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电力局发展职工教育交流材料

*市电力局现有正式职工456人,农电工476人,年供电量4亿kwh。多年来,111市电力局把职工教育培训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重点,以适应企业生产经营的快速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树立科学的人才观,牢牢抓住提高经营管理与人员的创新能力和生产服务人员的操作技能这一主线,大力实施素质能力工程,强化管理,严抓落实,突出重点,坚持创新,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20*年举办各类培训班10期,培训职工928人次,全员培训率达85.6%;20*年举办各类培训班13期,培训职工1110人次,全员培训率达95.6%;20*年举办各类培训班 期,培训职工1250人次,全员培训率达100%。实现了职工教育年培训率连年攀升的目标。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 提高认识,以人为本,把职工教育培训提到重要日程

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经营管理者队伍、高水平的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队伍,是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多年来,我局党委对人才问题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地作好人才工作,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进企业创新、快速发展。

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实践中牢固树立了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早在 年,我局党委就对职工的知识结构和人力资源现状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和剖析,调查的结果:一是员工的整体素质、适应市场竞争和生产经营的能力明显不足,员工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不够合理,造成企业用工规模偏大,人员效率不高,人均劳动生产率偏低;二是优秀人才短缺,尤其是缺乏懂生产、善经营、会管理的高层次人才、高级专业技术和生产技能人才。三是对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这次调查使局党委对人力资源开发,下大力抓好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高职工整体素质,进一步提起了重视。为此,局党委在20*年投资300多万元建立起了高标准、高规格、功能齐全的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为开展职工教育培训提供了良好的场地;局党委始终把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当作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列入企业年度工作计划和长远发展规划,每年召开两次专门会议研究职工培训工作;成立了由一名副局长任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职工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了对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局党委还大力组织实施了“人才强企”战略计划,与保定机电学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校企联合对我局干部职工有目标地进行重点培养,同时,还在员工中大树“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动力,为人才的成长搭建舞台”的企业人力资源观念与开发新观念。局党委认为,企业的成长与员工个人的成长是互相影响、互相促进的,只有企业每一个员工素质和能力的不断提高,不断为企业奉献个人的聪明才智,才能为企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动力源泉。制定了优秀人才重奖制度和技术创新奖,鼓励广大员工学理论、学知识、学技能、搞发明、搞创新,积极为企业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全局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理论、学知识、学技能的良好氛围。自20*年以来,有20多名职工被评为技术创新标兵,受到局党委的表彰奖励,有30多名职工被评为技术能手。同时,有1名供电所长技能比赛中获得全国优秀供电所长荣誉称号,有10几名职工在省市公司举办的技能比赛中获夺优异成绩。

二、找准需求,明确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职工教育培训长远规划和年度培训计划

职工教育培训长远规划和年度培训计划,是开展培训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我们非常注重制定好这两个计划。职工教育培训长远规划五年制定一次。在制定该计划时,我们首先是认真开展培训需求的调查、分析和识别,通过召开各个层次人员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物业公司文化管理交流材料
       地方税收统计分析
       以勇立潮头精神推进统计创新发展
       把依法行政观念贯穿于整个政府统…
       统计法律法规讲课稿
       经济统计学课程学习体会
       计划生育统计信息分析
       新时期统计落实科学发展观探讨
       统计局技术创新为自主创新能力评…
       农经统计问题与对策
     
    5月份秘书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永恒的军魂主题演讲稿
    老龄办工作汇报及计划
    党旗下演讲稿
    简历样本——个人求职信二
    教育局信访双教育实施意见
    庆祝七一建党周年文艺演出报幕词
    首席代表制范本
    教育局深化道德教育发展计划
    实行科学发展观创造食品工业园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电力工作部署及供应会议讲话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水利电力部门监察审计部岗位
    电力公司抢险救灾纪实
    科技局发展党建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理论党建交流材料
    劳保局发展精神文明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市场监测交流材料
    教育局发展勤工俭学交流材料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