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电力公司法律化管理交流材料

  近来来,*县电力总公司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五”普法规划确定的“两个转变”、“两个提高”为重要目标,在上级各部门的领导和督促之下,实行依法治企,依法治电,文秘写作网确保了企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从法制化管理企业的高度认识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健全机制,落实制度

  近几年来,公司党委都把依法治企、依法治电工作列入我司总体规划和精神文明建设目标,实行目标管理,并要求各基层单位要像抓经济工作那样抓好依法治电工作。为了加强对依法治电工作的领导,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成立了普法领导小组,由总经理陈昌余任组长,党委委书记*、副书记*同志担任副组长,*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担任办公室主任。同时,在二级基层站所建立了由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保卫、经警、班组长为骨架的普法工作网络,具体实施普法工作的各项任务,使普法工作做到整体推进,不留死角,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形成人人学法、守法,准备用法的大好局面。

  二、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工作

  坚持普法教育与企业生产实践活动相结合原则。把学法与用法、学法与守法、学法与依法治企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全公司党政各部门与全体员工的民主意识、法制素质,以符合市场经济与一流电力企业的要求。

  1、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各级各类人员进行法律培训。坚持对全体员工特别是刚参加工作的新同志进行普法教育与规章制度学习,使员工能够基本熟悉与自身本职工作相关联的法律知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根据每年年初计划,公司保卫科每年到各基层站所巡回讲课2次,并根据企业实际举办各种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在普法教育过程中,坚持以领导干部和经营管理人员为重点,把能否“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财务人员、保卫人员、稽查人员定期进行法律知识培训,使他们及时学习和掌握国家最新颁布和实施的法律法规,以提高他们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经营能力。

  2、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一是利用广播、电视对各个时期颁布的法律举办专题讲座、开辟专栏反复宣传。二是根据乡下农民法制意识淡薄,可能造成威胁电力设备、设施安全的实际,组成法制宣传队,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张贴标语、散发宣传单、耐心说教,深入宣传《电力法》,提高了用电户的电力法规意识和安全用电意识,正确认识到窃电是违法犯罪行为,对整顿用电秩序起到极大地作用,同时也保证了电网的安全运行。

  3、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四.五”普法考试,每年参考率都达98%以上,合格率达99.8%,职工通过学法能够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护自身利益,法治意识逐步提高。

  三、依法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行为,将企业导入法制化管理的轨道

  坚持建章立制工作与促进企业法制化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将法制工作与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和分析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有可能引发企业、个人违规、违纪、违法,承担法律责任的倾向性问题,努力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监督等方面提出防范措施和相应对策。全司各项制度逐步依法完善,依法治企工作进一步加强,为实现企业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保障了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权力和劳动权益,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企业经济效益和职工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先后获得县、州、省级文明单位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民主法治交流材料
       工业炉公司工会法治交流材料
       农村发展党风廉政交流材料
       煤炭公司加强档案管理交流材料
       烟草公司扶贫教育交流材料
       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交流材料
       工商局岗位绩效交流材料
       民政局实践经济创新交流材料
       纪检委监察教育交流材料
       妇联加强权益保护交流材料
     
    小学加强校务服务发展计划
    干部述职述廉暂行规定
    镇庆祝教师节大会讲话
    新农村建设流动现场会讲话
    城镇规划管理建设意见
    药监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组织部门调研宣传讲话
    学校阳光体育活动方案
    县政府办公室建立创三城方案
    三八妇女节畅想曲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电力工作部署及供应会议讲话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公司技术和经济情报保密协议
    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协
    水利电力部门监察审计部岗位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