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中学校女教职工总结

中学校女教职工工作总结
 我校现有女教职工27人,占全校教职员工总数的50,在学校工作中起着不可低估的作用,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学校的“半边天”。随着女教职工人数和比例的不断增加,能否做好女工工作就直接关系着学校的正常运作和前进的步伐了。因而,学校从党支部到行政,到工会都十分重视女工工作的开展。由于有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本年度我校女工工作的开展非常顺利,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反本学期我校的女工工作总结-cnwmz.com版权所有!如下:
  一、充分发挥发教职工在学校民主治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我们学校的民主治理气氛很浓,比较重视发挥教职员工们参政议政的主体功能,强化他们的主人翁意识。每学期初末,学校的工作计划、总结、各项规章制度的订立,都必定会通过学校教大会全体教职员工的建议评议讨论才实施。对这,我们在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尤其注重倾听发教职工们的意见,了解她们的看法。假如她们的意见是正确的,有可取之处,我们都会收集整理,并及时把她们的意见向学校行政反映,假如能得到行政的采纳的还会对这些意见的提出者作出表扬和鼓励,让她们体会到自己在学校治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二、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发教职工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
  我校的女教职工占全校教职工的一半,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们的作用和力量是不可小看的。我们的女教师在教学工作中都能独当一面,绝对不逊于男教师,甚至还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学校的各个室处的部门主管及各线负责人中女教职工占的比例不下半数,而且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有出色的表现。在学校工作中班主任的工作是十分重要也是十分要害的,在我校的18个班主任当中有11个是女的,她们在班主任工作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在班主任工作方面都有较出色的表现。
  三、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法制意识,努力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加强学习各种法规制度,强化女教职工的职业素养;针对当前教师下岗制度-cnwmz.com版权所有!,对她们进行危机教育,强化她们的竞争意识;针对教师队伍中的不良现象进行师德教育,强化她们为人师表的师德意识。
  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保证落实女教职工的婚、孕、丧等假期。学校的女教师较多,而且年青的女教师非凡多,结婚怀孕是必经的一途,我们很注重落实女教师们的这些权利,对于晚婚的,假如她提出要休婚假,我们都保证15天的晚婚奖励假期的落实;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教师,尽可能地对她们的工作作出一定的调整优待,绝对保证她们的产假的天数;同时也保证女教师们(尤其是外地女

教师)的亲属丧假的落实,保障她们应有的权利。
  关心女教师们的身体健康,定期给所有的女教师购买妇女安康保险。今年我校工会为31位女教职工购买了第二期的妇女安康保险。另外,定期组织女教师体检,定期组织已婚女教师参加每个季度的的b超检查,配合上级部门做好计划生育的工作。争取年度计划生育年年达标。
  由于我校的年青教师较多,年青人在恋爱的问题上可能会出现不正当关系,而一旦出现问题,受害的最终还是女方。因此,为了维护发青年们的权益,我们非凡对未婚青年进行了教育,禁止未婚同居,还制定了有关的处罚条例,切实保障女教师们的利益。
  在这一年里,我们的女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是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如,女教职工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力度还不够,还未能全面地让女职工们对行政提的建议向学校行政反馈;对女职工们的工作、生活上的关心还不够。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尽力改正,为发职工们争取更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开学总结
       学校思想道德建设总结
       学校教师第一学期总结
       学校教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二…
       学校秘书总结
       总结学校
       进入新学校后总结体会
       中学校长赴浙江挂职锻炼体会报告
       学校中层干部总结
       学校领导入党自传
     
    县城建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调研职员全年工作汇报
    市委办公室主任会议讲话
    地税局税务征收管理会讲话
    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讲话
    全区干部下基层督查情况报告
    中秋幽默短信43
    读做最好的班主任的个人领悟
    烟草公司扶贫教育交流材料
    爱我中华演讲稿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总理和中学师生的交会流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