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学校政教总结

学校政教工作总结
在××乡教育治理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政教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了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再创辉煌,特作总结如下:
  一、抓好政治思想工作
  当代的中学生成长在改革开放的年代,学到了不少新知识,也受到某些方面的不良影响,因此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只有狠抓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才能使学生能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令要有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并能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端正的学习态度,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学生才能井然有序的搞好学习,今年学校给政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政教处根据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调整计划,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前有利的措施收效明显。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违纪学生明显减少,打架斗殴的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违纪可耻,守纪光荣,已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由于措施得力方法对头,一年来从未发生重点违纪事件,这听起来没有什么了不起,实际上确实了不起,这与政教人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要害是思想工作做得好,有超前意识,把工作做做到前头,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再就是:做好后进学生转化工作是降低学生违纪的最佳方式。这就是如何解决好治理与被治理这一对矛盾,学生违纪并不是就可以采取打、骂、讽刺、讥讽等手段残酷对待,虽然违纪了,他们也是人,需要-cnwmz.com版权所有!助,需要伸出暖和的手拉以下、帮一把,他们也由人格也有尊严,这就需要我们在做违纪学生的思想工作时,必须严厉指出违纪的危害性、危险性,批评方法要得当,策略要讲究在江久再指出危害的同时还要给学生指明前进的方向,还有很多闪光点,比如:关心集体、热爱劳动、有体育特长、乐于助人等鼓励他们在熟悉错误改正错误的同时,熟悉到我还有很多优点,给违纪学生树立自信心是他们重新杨起生活的风帆,重塑自我,这一部分人的转化及影响远远大于其他人,对学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抓好卫生工作
  卫生工作是学校的窗口,过去的一年,我们具体抓了一下几方面的工作:抓责任落实,搞好卫生区划分使学生、老师明确卫生区的四至,人人做到心中有数。责任到任,各班卫生区划至值日的每一个人分工明确,一日三次清扫,天天卫生值日检查人员次打分后交学部,天天一统计,每周一小结,每月一总结,打分,排出名次作为班机量化的重要依据由于方法得当措施得力,班主任负责,同学们积极努力学校的卫生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进校门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地面无纸屑、杂物、室内物资存放有序,地面一干二净,一日三次清扫又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楼卫生过去的老大难,今非昔比,成为学校的一大亮点。办公室卫生由于办公室人员高度负责积极参与齐抓共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安全工作牵涉到千家万户,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是政教工作的重要环节,为此我们一直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作为班级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时时讲,在这方

面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点:与家长签订安全合同书,一式两份,班主任、家长各持一份,签字有效做到了学校家长齐抓共管,有效制约了危险事故的发生,这么大的学校,这么多的学生,从没发生一起伤亡事故,的确不轻易。利用班会、校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注重交通安全,不抢行,步枪性,交通事故比去年明显减少。为确保学校财产安全,节假日,日常老师轮流值班,由于学校精心组织,值班老师认真负责学校安全有了保障,财产无一损失。
  抓班主任工作
  班主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学校女教职工总结
       学校开学总结
       学校思想道德建设总结
       学校教师第一学期总结
       学校教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二…
       学校秘书总结
       总结学校
       进入新学校后总结体会
       中学校长赴浙江挂职锻炼体会报告
       学校中层干部总结
     
    政协主席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学生课外读物调查小结范文
    建设和谐机关从我做起演讲稿
    街道党工委成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
    新学期小学工作总结
    财政局加强预算管理计划
    龙湾区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述职述…
    医院发展管理演讲稿
    规划局领导述职报告
    青年文明号0年成果展暨颁奖典礼主…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教育局发展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强化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