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乡镇工作总结 >> 正文
乡镇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总结


_月_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动员大会后,我镇高度重视,把搞好这次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作为当前一项中心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下大力气,抓好落实,深入开展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活动。经过1个半月来的工作,基本完成了各个阶段的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为使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活动扎实顺利开展,首先,我镇成立了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的日常工作。其次,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清机关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状况的基础上,认真制订《**镇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实施方案》,印发给镇属机关事业单位贯彻落实。该实施方案明确了这次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和检查验收的有关事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性,使整个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有章可循,循序渐进。同时,镇党政领导还分工积极指导分管部门开展工作,有效促进各单位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深入开展。再次,充分发动,提高熟悉。月日下午,我镇及时召开党政班子成员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县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动员大会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好这次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活动,决定把整顿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起布置,一起检查,一起落实。

二、组织学习,统一思想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党委坚持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学习分析研究机关纪律作风整顿和优化发展环境问题,同时下来自学有关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镇机关干部职工也通过集中和自学进行学习,围绕“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这个主题开展讨论。通过阶段来的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依法行政、文明服务的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牢记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三、联系实际,查摆问题

为确保这次活动不走过场,我们严格按照《**镇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实施方案》的要求,把抓好查摆问题作为整个活动的要害。我们通过自查、发放征求意见表、悬挂征求意见箱等形式,认真查找本单位及工作人员在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查摆,重点是查找“窗口”部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刁难群众,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或违规行为。通过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根源,熟悉危害,增强自纠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查找问题,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服务意识差。有的对群众办事不热情,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二是办事水平低。有的方法简单粗暴,引起群众强烈不满,工作效果差。三是自律意识差。有的不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上班迟到、下班早退,影响了党和政府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在查找问题完成后,大家都认真写出了剖析材料,明确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并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召开了科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邀请了县领导参加。

四、边查边改,注重实效

搞好整改是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我们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各党员干部非凡是镇党政领导都有针对性地认真写出了整改措施,对照存在的问题进行边整边改,力求见到实效。各站室也都针对查摆出来的存在问题,紧紧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现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们在制度建设上做文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第二次农业普查摸底总结
       乡镇组织经验材料
       乡镇农村党员培训活动总结
       乡镇五好党委创建材料
       乡镇党委选派村党总支总结
       乡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总结
       乡镇发展黑山羊产业自检自查总结…
       乡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总结
       乡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总结
       乡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小品军功章一半
    劳务经济发展调查思考
    党支部书记政协委员述职报告
    创新招商方式建议
    教育局深化教学服务计划
    全市清房工作会议的情况汇报
    政府发展状况及工作规划汇报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八荣八耻演讲三
    大学生假期建筑工地社会实践报告
    交警有关安全因素的发言资料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乡镇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