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乡镇工作总结 >> 正文
乡镇第二次农业普查摸底总结

镇第二次农业普查工作总结
根据**市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精神要求,我镇农业普查工作于11月15日在全镇的各个村居范围展开。该次普查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普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比较满足的成绩,达到了探索经验,培养骨干,锻炼队伍,寻找重点、难点、疑点问题,探讨解决突出问题的应对办法,为全面普查工作理顺了思路、确定了目标、摸索了组织实施的经验。现将今年今年普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在全面农业普查摸底工作中的一些具体做法

1、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找文章到☆文秘站-cnwmz.com--一站在手,写作无忧!]

农业普查工作不是走过场,也不是机械地去完成几张普查表,而是对整个农业普查工作流程的一个实践过程,是对农业普查方案的一个检验过程,是一个修改普查方案、充实普查内容、完善普查工作流程的工作过程。普查工作要求我们对农普方案中所初步确定的每一个工作环节和每一项普查指标在实践中去认真检验,其目的主要是为今后大规模普查工作摸索经验,为顺利推进全面农业普查工作铺平道路。为此,镇普查办强调,本次农业普查工作的重心应该放在去寻找问题、抓住重点、把握难点、破解疑点等方面,要在工作中多发现问题、多解决问题、为我镇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注重队伍建设,落实岗位责任

为了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在镇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选调了一支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的普查队伍。镇普查办由统计、财政、农业民政等部门同志参加,严格按照要求,由各村驻村干部担任村居普查指导员,由村委干部村报账员、总会计担任普查员,这些同志都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文化素质,群众基础好,学习热情高,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从而确保了我镇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达到市农普办预期目标,镇普查办要求参加本次农业普查工作的单位和全体普查人员,要明确各阶段及各工作环节的任务、内容和要求,规定了各阶段工作完成的时间及其职责范围,建立了日志制度,对每一天的工作情况要有记录。同时为确保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建立了质量控制制度,实行了目标责任负责制,明确了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各自责任,增强了各级普查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为普查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造了条件。

3、采取多种形式,努力提高业务培训效果

业务培训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普查试工作的成败,为提高培训的效果,镇普查办同志亲自对参加本次工作的普查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普查方案及实施办法和细则,具体讲解普查表的范围、内容、指标解释、审查关系、填表说明及有关的注重事项等,非凡是对调查对象的界定,普查小区图的绘制、摸底表的填写,农业用地界定及注重事项进行了重点培训和讲解。同时结合实际,对农业普查各阶段和各环节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说明。培训结束后,还组织进行了入户模拟调查,根据模拟调查中碰到的一些疑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将碰到的问题进行了归类整理和集中解答,统一了指标口径和范围界限,使参加业务培训的各普查人员对农业普查方案,即得到了较为全面的理性熟悉,也从实践得到了感性认知,为圆满完成我区农业普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加强宣传动员,争取社会支持

镇普查办十分重视宣传发动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的社会动员。首

先,组织召开了镇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向各有关部门领导具体汇报开展农业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内容、要求和作用,提高他们对普查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熟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组织经验材料
       乡镇农村党员培训活动总结
       乡镇五好党委创建材料
       乡镇党委选派村党总支总结
       乡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总结
       乡镇发展黑山羊产业自检自查总结…
       乡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总结
       乡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总结
       乡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乡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结
     
    个人简历秘书
    学校教师领导作风集中整治自查报…
    首期公务员普通话培训班学员表态…
    安监局加强安全控制整改措施
    六中全会学习心得—以发展求和谐…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学发展观征文
    县发展计划局等十四个单位机关效…
    科学发展观演讲稿远去草垛
    连锁企业经营管理报告
    国有企业治腐指导意见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乡镇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