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年终总结 >> 正文
文化旅游部门年终总结

年,我旗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工作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文化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市委届八次全委会和旗委届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旗建设民族文化大旗的奋斗目标,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文化部门的职能作用,全面推进“四项文化工程”建设,开创了全旗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一、全面推进四项文化工程建设

(一)、通过实施小康文化工程,全旗整体文化水平明显提高。

1、文化馆围绕文化教育年这个主题,联合学校、社区以广场为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功举办了少儿书画现场大赛、草原文化成就展、石化杯青年歌手大奖赛等一系列颇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自上而下营造出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全年累计举办、协办各类文化活动近40场,参与观众达20多万人(次)。对全旗文化户重新进行了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分等分类,明确职责。充分利用蒙古族传统敖包祭祀文化在我旗留存的优势以及蒙古族源远流长的歌舞文化,着手申报我旗为草原敖包文化之乡、和“民族歌舞之乡”。

2、电影管理站以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为契机,以2131工程、科普之春电影汇映活动和爱国主义电影放映活动为重点,深入农牧区、深入基层、学校,全年完成电影放映任务1750多场,其中科教片1360多场,学校放映60场(科教电影16场),苏里格广场放映60场(科教电影50场),观众达23万人次。

3、图书馆积极开展送书下乡活动,为呼吉尔图乡的农牧民赠送科技图书600多册,科技信息报200多份。新购图书1000多册,争取到市图书馆捐赠图书3000多册。8月16日至9月16日,和文化馆联合举办了乌审旗首届萨拉乌苏文化节民族地方文献和民族用品、工艺品展览。展出了由我旗文艺工作者创作的210多部体裁不同的小说,诗歌等文学作品和160件乐器、根雕、民族用品及工艺品。展览期间,自治区及市、旗各级领导和多位专家学者专程观看了展览,并给予了很高评价。

4、文化市场办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和网吧等娱乐场所专项治理为重点,结合普法依法治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年出动执法人员47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45台(次),警告、处罚违规经营场所6家(次),依法收缴非法出版音像制品3120张、图书200册,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网吧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4月份,在全旗各家网吧安装了由北京喜安科公司研发的净网先锋网吧管理平台,和区、市网络文化市场对接联网,实现了网吧的集中管理和全程监控,丰富了监督方式,提高了管理效率。

5、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

一是新建成一级文化站1个,

二是投资2000万元新建的建筑面积达8400多平米的文化活动中心大楼即将投入使用。

(二)、通过萨日纳艺术工程的实施,推动乌兰牧骑的创作和演出。

一是确立精品意识。我旗乌兰牧骑以五个一工程为龙头,按照萨日纳艺术创作5年规划,坚持面向群众、贴进基层,多出精品的思路,全年共创作出舞蹈6个,歌曲25首,小品、相声4个,器乐节目4个。其中民族风情组舞《敖包乃日》在年举行的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荣获集体演出金奖,团队一专多能一等奖。

二是为了提高乌兰牧骑整体演出水平,今年我们从内蒙古歌舞剧院、鄂尔多斯歌舞团邀请到国家一级编导高台、国家一级作曲家乌力吉、国家一级剧作家齐·毕力格等多位专家来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震部门工作年终总结
       路政人员工作年终总结
       青年狱警年终总结
       质检系统办公室年终总结
       电信服务员年终总结
       医院体检机构年终总结
       乡镇机关效能年终总结
       图书馆职员年终工作总结
       交通局养护科年终工作总结
       测绘局年终工作总结
     
    巨化经贸洽谈大会欢迎歌舞文艺演…
    民政局加强民生改善总结
    医疗机构内部奖励制度
    八荣八耻三句半
    200年统计行政执法总结
    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情况总结报…
    有限责任公司章程
    幼儿教师演讲稿—你快乐所以我快…
    红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要多管齐…
    学习两个条例心得体会中心组
    文化与旅游发展工作要点
    金融支持旅游发展工作意见
    旅游业管理办法
    旅游客车管理办法
    旅游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古镇文化价值的开发与提升研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意见
    发展优秀旅游城市工作方案
    旅游产业开发工作要点
    农家乐旅游管治工作意见
    年终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