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教育工作总结 >> 正文
市法制宣传教育总结

以推动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为工作的立足点和目标,紧紧围绕本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大局,在突出抓好重点对象学法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法律六进"活动,广泛开展面向社会的主题法制宣传活动,努力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在倡导法治、促进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09年,是实施"五五"普法规划的第二年。本市各级法制宣传教育部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六中全会以及党的十七大精神,根据年初市法制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的部署,以推动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为工作的立足点和目标,紧紧围绕本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大局,在突出抓好重点对象学法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法律六进"活动,广泛开展面向社会的主题法制宣传活动,努力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在倡导法治、促进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结合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工作,有序推进"法律六进"活动

(一)全面部署"法律六进"活动

为落实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法律六进"活动通知的要求,市法宣办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党工委、市科教党委、市人事局、市民政局、市工商局、市教委、市国资委、市经济工作党委、市总工会和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五五"普法期间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法律进乡村"、"法律进社区"、"法律进学校"、"法律进企业"活动的五个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二)以加强公务员学法制度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

继续坚持和完善包括领导干部法制讲座、领导干部法制专题研修班以及公务员定期法制培训等公务员学法制度。市人事局将普法培训纳入《"十一五"市公务员培训工作计划》,明确了相关的课时要求。市政府法制办举办了两次全市政府法制干部参加的法制专题培训,全年对3000余名执法人员组织了上岗培训,对全市36000余名执法人员进行了培训和考试。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面向本市执法人员,举办了地方性法规的培训学习班。市法院系统、市检察院系统、市工商局、市房地局、市水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具有司法或行政执法职能的单位都积极组织司法干部、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专业法律法规的培训。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纪委等单位结合《物权法》、《劳动合同法》颁布实施邀请专家为领导干部进行法律解读。市文广局专门制定了《2009年局领导和机关公务员学法计划》,明确了年度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的形式、时间等内容。一年来,本市共举办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法制讲座1000余场,法制专题研修班近50期。

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法律进机关"的有效形式。市公安局、海关、市财税系统等单位坚持法制教育培训与岗位实践相结合,融法律法规培训于业务培训之中。市综合工作党委专门制定下发了本系统"法律进机关"活动实施意见,对系统内"法律进机关"活动做了全面部署。市信息委明确规定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即为普法学习日,实现了学法时间规范化。市级机关党工委、市综合工作系统、市科教党委等单位将法制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利用各种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法律法规教育。不少区县通过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学法、区委常委会会前学法、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或领导干部年度法律知识考试等方式,进一步丰富了领导干部法制教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教育局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总结
       教育局精神文明总结
       区教育局行政许可法贯彻执行情况…
       年洛江区教育局人事科小结
       教育局年终总结
       教育局度总结
       度法制宣传教育总结
       度现代教育技术总结
       财政局干部教育培训总结
       教育局总结及计划
     
    建筑工地管理要点
    集团公司元旦晚会主持人串联词
    工商局作风整训年活动现场会上致…
    一位老师有关对一路风景的发言
    流动儿童免疫管理办法
    男尊敬各位领导
    邮政优秀共青团员发言材料
    网络专业实践回顾
    政法暨平安创建会上典型发言材料
    农村人口和计划生育调查报告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年度计划
    全市公民开展法制宣传计划
    统计法制和教育工作要点
    统计法制和教导工作要点
    县领导全国法制宣传日电视讲
    街道社区开展法制宣教方案
    司法局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教育局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教育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