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写作高手 >> 正文
县领导全国法制宣传日电视讲话

同志们:
今天,是我国的“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我国宪法颁布实施20周年纪念日。今年全国法制宣传日的主题是“学习宣传宪法,推进民主法制建设”。这一主题对深入开展好“四五”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县人民的宪法理念和宪法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进程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cnwmz.com-www,cnwmz.com,找范文请到]
1986年以来,我县已连续在全体公民中开展实施了三个“五年”普法教育,使全县广大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日益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治理、依法行政的能力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法治氛围初步形成,依法治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践证实,开展全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是实践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大力推进民主法制进程的有效载体,对于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新时期、新形势,要求我们必须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法制建设。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十六大提出的依法治国方略,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
要继续深入开展全民普法教育,全面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工作中既要坚持以往一些有效的“常规”作法,更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的有效途径,不断改进和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网络在法制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从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让全社会更多地了解、支持和参与到“四五”普法活动中来,不断增强公民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意识,使广大公民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成为普法的义务宣传员,依法治县的推进者。
各部门、各乡镇要把“四五”普法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完善普法工作机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全县“四五”普法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制订本地、本部门普法实施方案,迅速启动实施。
同志们,认真贯彻依法治国方略,深入开展全民“四五”普法活动,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进程,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谱写新时期民主法制建设的新篇章,为推进我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县领导全国法制宣传日电视讲话》,欢迎阅读县领导全国法制宣传日电视讲话。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医院高职级专业技术人员聘用协议…
       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日记
       对市大气治理一点建议答复
       县领导世界地球日电视讲话
       笔记本电脑和投影机使用治理规定
       公司网站发布信息审查核准和备份…
       首次房屋普查电视讲话
       致广大地税干部职工一封信
       商标异议答辩书
       古今清正廉洁小故事
     
    青春奉献旅游业演讲稿
    从温州工业发展谈工业起步
    大学生演讲比赛演讲稿驻足
    城管局行政执法公共管理计划
    旅游业协会党建意见
    公开选拔中层干部情况调查报告
    质监局发展食品加工业整顿讲话
    政风行风热线栏目上的承诺讲话
    大学生喜迎国庆60周年演讲稿
    学校信息化总结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领导民生体验情况报告
    传达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领导在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写作高手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