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政府工作意见 >> 正文
县党委关于动物防疫协助员的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动物防疫工作,保障畜牧业稳步发展,保护公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兽医管 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国发15 号 ) 和中央编办《关于 在乡镇机构改革试点中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 ( 中编办发32 号 ) 的要求和河北省农业厅、财政厅《关于建立健全村级动物防疫协助员队伍的意见》以及张家口市畜牧水产局《关于建立健全村级动物防疫协助员队伍的意见》精神,现就我县建立健全村级动物防疫协助员队伍提出如下意见 :

一、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按照 “ 防疫有人管、上岗有标准、误工有补助 ”的原则,切实加强村级动物防疫协助员队伍建设工作。

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从本乡镇动物防疫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做好村级动物防疫协助员的选聘工作,原则上每个村配备 1-2 人,并建立健全村级协助员管理制度。

三、村级动物防疫协助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 一 )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热爱动物防疫工作 ;

( 二 ) 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

( 三 ) 基本熟悉动物免疫、检疫、疫病普查、疫情报告、动物常见病诊疗、消毒等兽医常用知识和操作技能 ;

( 四 ) 基本了解动物防疫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

( 五 ) 能胜任动物防疫协助员的各项工作 ;

四、村级动物防疫协助员在基层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的指导下,具体负责强制免疫、疫情普查报告,并协助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做好有关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

五、各乡镇可根据当地动物养殖和动物防疫工作量,参照当地自然条件、经济状况和生活水平,合理确定村级动物防疫协助员的补助标准 , 将补助金额纳入财政预算,并及时发放。

六、规模养殖场 ( 养殖小区 ) 也要配备动物防疫协助员,其聘用、报酬及管理由场方负责。同时接受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的监督指导。

七、县、乡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要加强对村级动物防疫协助员的培训考核,通过培训并考核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 。

八、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加强对村级动物防疫协助员队伍建设的领导,明确责任,制定方案,抓好落实,确保在年10月底前完成村级动物防疫协助员队伍建设工作。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党委加强再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县党委规范国企改制的工作意见
       县党委加强动物繁体系建设的实施…
       县委开展千村经济振兴活动实施意…
       农村公路养护管治建设意见
       整顿学生行为习惯建议
       农口以工代赈建设年度计划
       县人民党委年终工作要点
       市党委采购中心工作要点
       市党委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方案
     
    团章的读后感
    汉英颜色词文化学探析
    民政局加强保密自查汇报材料
    企业党委书记党性分析材料
    教师自我评价
    中学教师教育情况调研
    [推荐]地税成立十周年文艺晚会串…
    乡镇政府领导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讲话
    市体育部门党建重点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政府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