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政府工作意见 >> 正文
党委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意见

为加快推进我市造林绿化进程、加强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造福人民群众、关系可持续发展的大事。经市政府研究决定,现就年度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创建舒适人居环境为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突出生态建设特色,结合新农村建设要求,充分利用道路、沟河等有利条件,着力拓展绿化空间,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重点抓好成片造林、村庄绿化、绿色通道、农业园区绿化和林果基地建设,努力创建“绿色家园”和“绿色道路”

二、目标任务和具体规划

全市共规划成片造林30000亩;规划建设绿化示范乡镇2个、村庄绿化示范村21个、村庄绿化合格村150个;规划全市四旁植树150万株,年度绿化造林主要包括成片造林、村庄绿化、四旁植树、农业园区绿化、桑园套夹种银杏树和林果基地建设。年度。其中果树50万株;规划完成10个农业园区的道路和河道绿化;规划完成桑田套种银杏树示范面积1000亩;规划新建设7个林果特色基地。

1.成片造林:成片造林30000亩。

包括: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工程:对宁启高速公路两侧的天补、德胜、常乐、麒麟、三阳等乡镇的意杨林进行补植,1高速公路、省道、县道绿色通道工程3350亩。共造林1200亩。按照上年标准建设。省道222线绿色通道工程:对省道222线两侧的绿色通道拓宽至20米,造林600亩。涉及货隆、四甲、常乐、三厂等乡镇。包悦公路绿色通道工程:包悦公路两侧各建设20米宽的绿色通道,共成片造林480亩。涉及包场、万年、悦来等乡镇。富江路南段绿色通道工程:三和镇富江路南段两侧各建设20米宽的绿色通道,共成片造林400亩。上海路东段绿色通道工程:镇上海路东段各建设20米宽的绿色通道,共成片造林400亩。王川公路绿色通道工程:树勋镇王川公路两侧各建设20米宽的绿色通道,共成片造林150亩。汤正公路北延段绿色通道工程:正余镇汤正公路北延段两侧各建设20米宽的绿色通道,共成片造林120亩。

实行易地绿化,以上绿色通道的建设要求:单侧绿化宽度达到20米以上;做好公路两侧各1公里范围内的防护林建设;对不宜绿化和绿化宽度达不到20米的地段。营造小班片林;建设标准:乔木5排以上;株行距34米;种苗规格常绿树种米经5厘米以上、速生落叶树种米经3厘米以上;单个小班面积5亩以上。

包括:通吕河生态防护林宽度拓宽至20米,2一、二级河道及江堤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2650亩。造林800亩,涉及货隆、王浩、四甲、正余、包场、东灶港、刘浩等乡镇。通启河生态防护林宽度拓宽至20米,造林730亩,涉及三星、天补、德胜、常乐、麒麟、悦来、万年、三阳、刘浩等乡镇。河生态防护林宽度拓宽至20米,造林720亩,涉及天补、三厂、麒麟、悦来、三阳等乡镇。港新围江堤内侧建设长18公里、宽15米的防护林400亩。以上工程建设标准同绿色通道建设工程。

3农田防护林建设工程24000亩。

2.村庄绿化建设工程:全市各地建设村庄绿化示范村21个、村庄绿化合格村150个(建设标准:成片造林160亩、村绿化覆盖率达到30%新建中心村绿化覆盖率达35%户均拥有林木10株以上、农村硬质化道路单侧一排以上乔木绿化率90%王浩、滨海新区建成绿化示范乡镇(建设标准:全镇森林覆盖率达20%新建集中住宅区绿化覆盖率达40%户均拥有林木15株;农村硬质化道路单侧一排以上乔木绿化率达90%

3.四旁植树:全市四旁植树150万株。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稳定物价保障管理意见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审计局干部学习工作计划
       乡镇团组织改革工作方案
       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工作计划
       审计局项目发展年终计划
       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要点
       住房和城乡发展工作要点
       区域卫生整治工作要点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环保局加强循环经济发展报告
    书记榨季会议讲话
    公司会计师年终述职报告
    幼儿园大班六一活动方案
    饮用水源头整治方案
    县商务局200创先争优总结
    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教育学习心得…
    落实科学发展观创环保新局面
    乡镇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市广播电视局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
    做好降温降雪防范工作方案
    做好水利普查工作意见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政府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