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交通工作计划 >> 正文
交通稽查站计划


为了确保我县道路运输市场良好秩序,形成和谐交通大格局,切实发挥稽查的工作职能,根据局党委关于“2007年度交通工作的总体部署”的要求,制定我站2007年稽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执行以稽查支队和局党委关于稽查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交通稽查的特点和优势,落实规范化稽查站的总体规划,健全稽查党员干部的培训计划,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形成治超长效机制,为我县经济的跨越发展保驾护航,为繁荣道路运输市场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主要任务

(一)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
1、2007队伍建设目标。全体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明显提高,人人都能当先锋,个个都能挑重担,在执法过程中能够自觉做到遵章守纪,举止文明,恪守职责,严守程序,严厉执法,不枉不纵,有错必纠,执法水平和执法效率大为提高。

2、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素质。完善学习制度和学习培训计划,要根据形势和工作需要,认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国家大政方针及省厅和市交通局的有关文件,积极开展政治教育和“四项教育”等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并定期地进行考试,考试成绩与年底评先选优挂钩。

3、加强培训,提高专业文化素质。注重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微机、英语、计算机、财会等相关文化知识的学习。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行政许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运输条例》,建立单位培训档案和个人学习档案。同时,我们将在明年3月份组织队列及执法指挥动作等方面的练习,采取封闭式练习,使整体军事素质明显提高;积极组织开展车辆驾驶和执法装备使用操作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实战技能和依法行政能力。
4、加强队伍治理。强化全站一盘棋思想,维护交通稽查的整体性和统一性,完善《党团生活制度》,充分调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完善《稽查之星评选制度》,使该制度更具全面性、科学性;完善《廉政建设责任制》,人人头上都有紧箍咒;我们将制定《站务治理办法细则》,对执法、值班、票据交接和卫生等方面进行严格规定,并明确奖惩措施。推动全站工作制度化、模范化、程序化

(二)严格执法程序,加强执法规范建设。
1、规范上岗执勤。坚持岗前练习、列队上岗,统一、规范执勤行为,树立严格的稽查形象。

2、规范执法程序。制定严格的内外勤交接制度,保证内外勤交接环节的质量。实行查处分离办法和说情登记制度,对于托人找关系处理的车辆单独登记造册,建立说情车辆台账。外查人员做到“三个合法”:执法程序合法、执法文书合法、运用法律法规合法等规范化执法行为。

3、规范执法文书,并及时整理成卷归档,搞好档案治理。同时,执法档案、统计报表实行信息化、网络化治理,网络由专人治理。
(三)加大路面执法力量
1、采取以稽查站为点以流动稽查点为衬托的形式,把促进交通规费征收、超员超限检查和清理整顿运输市场作为稽查工作重点。严厉打击“黑车”、“黑户”,严厉打击偷逃交通规费的行为,协助交管所搞好规费征收。
2、加强超限超载治理,是保障治超成果的要害。实行重点监控、重点稽查;加强对运煤运铁车辆的监控,对这些严管重罚,此外我们还将对一些可疑车辆采取了“跟、查、罚”的办法,跟就是跟踪车辆落实运输路线,查就是在所跟踪车辆

运输的重量,罚就是一旦查出是超限超载的车辆给予重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交通局廉政文化建设规划
       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意…
       县交通局度考核实施办法
       切实汛期水上交通安全通知
       交通局普法依法治理计划
       公安局交警大队道路交通管理思路
       交通隐患整改措施
       交通局整顿和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
       交通局路政科总结及计划
       交通局党委计划
     
    非公有制企业扩面参保会议讲话
    种草养畜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围绕一个中心协调两个关系
    经济总结大会讲话
    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总结
    计划监察局
    执法档案总结
    畜牧局发展畜禽养殖考察报告
    矿长矿安全会议讲话
    民营企业经济的指导方案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交通局推进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交通基础设备建设实施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交通运输局应对客流高峰工作
    加强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意见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管理办法
    城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报告
    交通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