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地税工作计划 >> 正文
县地税局人事教育要点

2009年且末县地税局人事教育工作要点

且末县地税局人事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自治区地方税务工作会议和自治州地方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州地税局的具体部署,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核心,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进一步规范各项人事管理制度,为且末县地税事业的健康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一、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标志着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每位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决定》,紧密联系地税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要求,坚持依法治税,坚持聚财为国、执政为民的宗旨,不断提高执法水平。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突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分析形势、把握全局、服务大局的能力,提高依法治税、规范行政的能力,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能力,提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能力,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拒腐防变、经得起各种诱惑和考验的能力。

二、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央决定,从今年一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分三批在全党开展以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我党历史上又一次重大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举措。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我局党支部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党员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走群众路线,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增强先进性意识,明确先进性标准,实践先进性要求,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三、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力度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工作暂行规定》(中办发[2009]13号)等五个法规性文件精神,在全面总结2002年全区地税系统机构改革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规范和形成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具体操作规程和办法,我局将根据州地税局的具体安排和我局的实际情况,制订好我局科所长竞争上岗和“双聘”工作实施方案,规范科所长竞争上岗和“双聘”工作,严格按照“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要求,选好、配好中层领导干部,彻底打破“论资排辈”的陈旧作法,行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选人机制,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竞争上岗,并合理设置科室,必要时增设人事监察室,做好与州局科室对接,避免科室、岗位的重叠,优化科室设置,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今年适当的时间全面实施科所长竞争上岗和“双聘”工作。二是制定并实施干部“轮岗”锻炼办法。根据学什么,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各科室干部要进行全面“轮岗”锻炼,力争轮岗面不低于50%,通过轮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度地税系统组织人事要点
       下半年地税信息化思路
       市地税系统税收管理员实施办法
       地税局抓学习强素质转作风促发展…
       市地税局计划
       地税局最新200年发展规划
       地税分局度计划
       地税局计划
       县地税局精神文明建设要点
       市地税局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
     
    三合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排意见
    法院新录用人员培训心得体会
    证券员工自我剖析总结
    宣传部长在红歌演唱比赛庆典致辞
    运动会广播稿之写给大会4
    法院法官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推进街属事业单位改革加快农村公…
    团区委增强团员意识教育经验材料
    区规划局信访制度
    学习江泽民文选首先要认真学习江…
    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地税事业发
    致广大地税干部职工一封信
    国税局发展执法教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深化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地税局房屋租赁交流材料
    地税局办税服务交流材料
    地税局税法服务交流材料
    国税局组织教育交流材料
    地税局以人为本交流材料
    国税局基层建设交流材料
    地税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