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学校工作计划 >> 正文
学校卫生计划两篇

学校卫生工作计划
    学校卫生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态度,改善学校卫生环境和教育卫生条件,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努力提高学生健康水平的工作。
本学期具体工作如下:
一、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
《条例》是学校卫生工作的主要依据,学校须按《条例》规定,把学校卫生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有专人分管建立组织,制定规划制度加强管理,使《条例》各项规定在学校中进一步得到落实。
二、做好学生健康体质的检测工作
    根据《条例》规定,九月份认真组织完成本校学生的健康体检,血色素普查及其他形态机能、身体素质检测工作,并做好资料的统计、汇总、分析工作。
三、保持大小环境的整洁优美
  狠抓学校大小环境,保持校园及室内外的整洁,实行一日两扫制,每班分有包管区,并有负责老师检查督促,保证包管区无纸屑等杂物。每天早上检查室内外环境,经常抽查各班的卫生情况,要求学生离开座位做操或到专用教室去上课,课桌上的物品要放到抽屉里,课桌椅要排列整齐。要始终保持教室及室外走廊墙壁洁白,窗玻璃明亮,课桌椅排列整齐,地面清洁无杂物,卫生角整洁,清洁用具摆放整齐,真正做到室内外洁、齐、美。各专用教室有老师负责,每周一下午进行打扫,周二卫生室进行检查。校园花圃有专人负责,定期修剪。
四、督促做好教育卫生工作
  做好教育卫生工作,学校督促教师抓好每堂课40分钟的效率,做到不拖课,卫生室每月随机检查教师有无拖课现象。教室第一张课桌离黑板的距离不少于2米。每周要求学生调换座位。课上要求教师板书字迹端正,大小适中,学生读、写时教师要督促学生做到三个一,“一寸”“一尺”“一拳”,降低近视率。
五、进一步加强学校生活饮用水和食堂的卫生监督管理。
按照《食品卫生法》及《生活饮用水管理办法》的要求,办好食堂许可证及工作人员的体检。对食堂卫生经常进行监督检查,防止食物中毒的发生,肠道传染病的爆发流行。各班配备纯净水以保证学生饮用水质量。
六、 认真做好学校卫生常规工作。
认真做好本学期卫生保健的总结工作,认真参加保健老师例会及业务培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学校卫生工作的质量。
                                  卫生室
----------------------------------------------------------------------------------------

 学校卫生工作计划
根据市教卫生二局的学生防病工作要求及市疾病控制中心少儿保健工作计划,在继续做好学生常见病防治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加强学生健康监测及危险行为因素监测工作.认真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卫生教育,为争做健康促进学校而奋斗,工作计划如下:
努力开展健康教育卫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增进学生自我防疾病能力和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杜绝减少控制传染病的流行和发生,具体做到每周落实20分钟的广播健康讲座,并且在初一年级中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严格地监督校内的饮食,饮水,对食堂要求:杜绝无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下学期计划
       学校绿化计划
       学校素质教育三年发展规划
       创建绿色学校计划
       创书法特色学校方案
       学校综合治理安全计划样稿
       最新学学校安全计划样稿
       学校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规划
       学校教研室计划
       区教师进修学校发展构想
     
    师德建设会议讲话
    元旦大型联欢会
    中学学校体育计划
    积极心理健康教育
    轻工协科学发展观活动大总结
    乡镇党建创先争优计划
    县长人口和计划生育会议讲话
    客服部门培训领导竞聘演讲
    新形势下我国国有商业银行内部控…
    市中行支行规划
    乡村卫生服务管治实施意见
    村卫生室设施管理工作意见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学校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