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学校工作计划 >> 正文
学校下学期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素质教育为导向,以师生道德建设为核心,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根本, 密切配合公司的改革进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立足常规,稳中求进。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竞争意识、拼搏意识,扎实搞好常规教育,稳步推进素质教育,力争学校各项工作有更大进步。

二、具体工作任务

(一)德育工作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诚信教育的通知》,以抓学风建设和学生行为规范为重点,在求实效、促转变上做文章。全体教工必须牢固树立“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首先就是德育工作者”的观念,重视和加强学校的德育工作,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良好机制。
        1、要充分利用晨会、班会、国旗下讲话、校内外活动等途径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道德观念教育、诚信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与文明养成教育,尤其要突出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除学校安排的主题德育活动以外,每校每周要求保证有一次以上的宣讲和点评,每次宣讲要求有专人负责、有内容备案、有活动情况记载。
        2、将学风建设作为班风和校风建设的切入点,通过改善课堂教学、严肃课堂纪律、严格要求完成作业、表彰鼓励优秀生、耐心辅导后进生、丰富课外活动等手段,将学生主要时间和精力吸引到学习和有益的活动中来,以此促进班风和校风建设。学校教导处和班主任老师要经常巡查课堂并有记录,科任老师要认真履行课堂组织作用,对课堂违纪行为作出及时有效的处理。各校对经常违反课堂纪律、逃学旷课、不交作业的学生应采取定期办学习班的形式,对其进行帮助和教育。
        3、要进一步发挥班、团、队以及学生会的作用,按学校计划围绕教育重点,积极组织


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组织学生干部有效行使学生自治职能,定期组织学生干部培训。要协调好学生管理部门、班主任老师、学生干部在日常管理中的作用,形成合力。
        4、要继续加强德育环境建设。学校和班主任要有针对性地走访学生家庭,家访和家长来访要有记载。全期每个学校各年级召开一次家长座谈会。对学校周边的不当场所组织进行
经常性检查,及时查处学生上网、赌博、抽烟、醺酒等不良行为。全体教师都应该成为学校联系家庭和社会的纽带,教师在校外发现学生违纪行为而不作为应受到失职处理。
         5、班主任老师在按考核要求履行常规职责的同时,要力求工作创新。对班级中出现的不良现象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要针对学生的思想状况和行为表现组织有效的班级活动。全期各校组织一次班活动比赛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绿化计划
       学校素质教育三年发展规划
       创建绿色学校计划
       创书法特色学校方案
       学校综合治理安全计划样稿
       最新学学校安全计划样稿
       学校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规划
       学校教研室计划
       区教师进修学校发展构想
       学校优化升级方案
     
    地税系统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感想
    网管个人年终总结
    公司搬迁庆典致词
    医院发展管理演讲稿
    观看投名状的领悟
    市政府开展校园环境整顿的通知
    八荣八耻演讲稿向着光荣彼岸启航
    社区居委会完善的具体意见
    让自己永远的锻炼下去
    党课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教育局发展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强化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学校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