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学校工作计划 >> 正文
学校绿化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09年,中心校绿化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绿化工作的通知》指示精神,以“爱护环境,绿化校园”活动为载体,结合我乡实际,因地制宜,搞好校园的绿化美化工作,提升学校品位,美化育人环境,为迎接2009年省“两基”复查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工作目标:

1、中心校计划投资2.6万元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实施绿化美化,预计绿化面积960平方米,栽植龙爪槐100棵,绒花树90棵,风景绿化苗木100棵,力争在2009年4月底使绿化率达到25%以上。

2、加强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具有较高的环境保护意识。

三、主要措施:

1、加强领导,做好规划设计。

为确保校园绿化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我乡成立由中心校长任组长,各中小学校长为成员的“校园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结合我乡校园绿化的实际状况,本着“实用、经济、安全、美观、整齐及具有教育意义”的原则,认真做好规划设计,确保每一分投入都有实效,体现特色。

2、创造条件,扩大绿化规模。

在原有绿化基础上,尽量扩大绿化规模。投资2.6万元,在各中小学栽植优质龙爪槐100棵,绒花树90棵,风景绿化苗木100棵,力争在2009年4月底使我乡校园绿化率达到25%以上。

校园绿化不仅终年要有绿,要有花,还要在花木种类、形式上上档次,体现出校园高雅、美观、大方的格局。

3、强化护管,做好平时管理工作。

各校将安排专人进行护管花木,并将聘请请一名有专业技术的花工作技术指导,做好施肥、除草、治虫、造形、浇水、移栽等工作。同时,加强保护,不准任何人擅自采摘、破坏花木和绿化设施,违者要进行教育处理。

4、开展活动,加大教育宣传力度。

认真组织开展“爱护环境,绿化校园”的宣传教育活动。各校利用晨会、班会、橱窗和板报,加强对学生的环境保护教育,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同时,4月底中心校还将根据各学校相关活动开展情况,组织“我是环保小卫士”征文活动,从而为学校绿化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素质教育三年发展规划
       创建绿色学校计划
       创书法特色学校方案
       学校综合治理安全计划样稿
       最新学学校安全计划样稿
       学校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规划
       学校教研室计划
       区教师进修学校发展构想
       学校优化升级方案
       实验中学学校中长远发展规划
     
    党委落实目标机制党建意见
    民政局加强经济社会发展意见
    艰苦奋斗廉洁从政主题教育学习心…
    民政局为民办实事半年总结
    县长安全生产暨煤炭会议讲话
    部队政工干部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
    乡镇本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案
    小品军人馒头
    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不良事故管理…
    医院党委办员工计划详细内容
    环境整治绿化升级活动方案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意见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公路通道绿化工作方案
    造林绿化建设意见
    做好春季农村绿化工作意见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党委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意见
    学校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