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学校工作计划 >> 正文
学校最新—最新学年上期计划

     本学年是第二轮聘任的最后一年,希望各位校长、全体教职工时刻树立危机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事业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在上学年的基础上“百尺 竿头更进一步”,力争使本学年的教学质量再创新高。

        本期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育人为本,按照教体局的统一部署,以校本教研和校本培训为途径,以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工作精神,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工作态度和扎扎实实严谨求真的工作作风为保障,全力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

一、德育

1、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不懈的追求。各校要带领教师继续深入学习《教师法》、《教育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系统行风建设惩戒十六条》等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身边的事例进行反思,切实把师德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运用到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切忌搞形式、走过场。我们必须认识到: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学校教育是学生成才的基础。学校既担负着为国家输送高科技人才的任务,更担负着为社会培养大批合格劳动着的重任,不要把“提高教学质量”与“搞好素质教育”割裂开来,每一位教师都要本着“为了一切学生”和“为了学生的一切”的信念,深入课堂、深入生活,了解和理解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想方设法、因材施教,关爱每一个学生,耐心地帮助学困生,使每一个人都能在学习中不断进步,生活中快乐生活。每个学校要切实加强师德教育,制订计划,形成惯例,树立典型,共同提高,形成师德教育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事情发生,并在各种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2、学校德育工作应从抓德育常规入手,抓学生的行为习惯入手,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中学生守则》等文件内容,充分利用“关工委”、“法制副校长”、“少先队辅导员”、“思品教师”、“共青团”、“少先队”、“校园广播电(视)台”、“校报”、“黑板报”等多种教育资源,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式的教育,并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多种渠道的德育教育网络。

3、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以德育人的工作方针,用教师自身的师表形象、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学校要开展多种形式、行之有效的德育教育活动,通过讲座、报告会、主题班会、社会调查、争当文明学生、争创班级、文明宿舍等形式,不失时机地对学生进行理想、道德、纪律、法制、价值观教育。要做好特殊儿童的教育转化工作,提倡师与生、生与生结对子、交朋友,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和谐教育。

4、坚持“多元评价”原则,不断完善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和德育评价制度。教师要加强学习,不断转变观念,结合新课改的理念,认真做好学生的德育评估工作和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不断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做好平时记录,适时完善《学生成长记录袋》,本着“重教育、重过程、重鼓励、促发展”的原则,让学生不断体验成功感,增强学校的吸引力,培养学生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素质。

5、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近年来,学生暴露出来的心理问题日益突出,加强对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卫生计划两篇
       学校下学期计划
       学校绿化计划
       学校素质教育三年发展规划
       创建绿色学校计划
       创书法特色学校方案
       学校综合治理安全计划样稿
       最新学学校安全计划样稿
       学校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规划
       学校教研室计划
     
    党员队伍建设十项制度
    县级机关厉行节约效能建设动员大…
    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00周年大会讲…
    汛期地质管理方案
    和谐社区读书月活动策划方案
    重点项目建设督查会演讲
    日报特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
    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学习制度
    学前教育管理实施意见
    贯彻三个代表思想规范干部选任行…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最新七夕情人节
    相约最新同学聚会邀请函
    最新中国国际咖啡酒吧产业博
    学校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