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学校工作计划 >> 正文
实验中学学校中长远发展规划


    一、前言  
   平阴县实验中学已具有二十多年的办学历史,二十多年来,我们立足实际,艰苦创业,不断进取,积累了一定的办学经验,形成了一定的办学特色。然而,进入新世纪,面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的日益增强,学校必须适应形势发展,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此,必须努力寻求学校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明确学校中长远发展规划,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办学效益。
    二、指导思想
    学校中长远发展规划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针,以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以“目标高、能实现,项目全、有重点,切实际、针对强”为原则,为学校的发展前景,规划出一份宏伟蓝图,实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目标。
    三、主要目标
    经过从2009年至2010年的发展,争取最终达到以下目标:
   (一)队伍建设
    1、干部队伍建设
    坚持“和、学、树、管”的干部管理思路。
    和:加强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团结,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坚信“人和事定成”。
    学: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学好政治理论、领导策略、科研理论及业务知识。
    树:不断树立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意识,甘当人民的公仆,树立良好形象。
    管: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培养,坚持民主评议干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促进干部素质的提高。特别要提高干部的管理水平,使他们敢于管理、善于管理、精于管理。
    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学校干部队伍的新老交替,努力建设一支“目标远大、理念领先、勇于创新、敢于负责、公正无私、廉洁勤政”的专家型干部队伍。
    2、教师队伍建设
    (1)以十六字方针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人和为贵,奉献为先,素质为本,服务为荣”。
   人和为贵:
    团结是良好师德的体现,加强干部与干部、干部与群众、群众与群众之间的精诚团结,和睦相处,相互支持,积极合作,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
    奉献为先: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淡化自我,勇于奉献,是完成各项任务的基石。
    素质为本:
    提高干部素质,提高教师素质,提高学生素质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取得成果的保证。
    服务为荣:
&nbs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后勤计划
       学校党支部计划
       小学实施创新教育计划
       校长加快学校管理计划
       小学深化党支部发展计划
       学校强化总务处发展计划
       小学开展家访教育发展计划
       小学加强质量教学发展计划
       学校强化质量教学发展计划
       中学教导处管理建设计划
     
    医院院长人员聘用会议发言稿
    国庆57周年演讲稿五星红旗您好!
    学生学习态度调查报告
    副局长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初一新生军训开幕讲话
    庆五一迎五四文艺联欢晚会节目主…
    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发言材料
    幼儿园会计要点
    工程专业毕业生毕业设计体会
    五四青年节寄语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总理和中学师生的交会流
    学院实验信息机构工作总结
    中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讨稿
    县实验中学创建平安校园纪实
    中学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中学生写作问题类型
    中学团委理论教育交流材料
    学校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