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写作高手 >> 正文
中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讨稿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尤其是今年领导班子调整后,校长室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进一步强化了“民主办学,科学治理,严谨治教,精心育人”的指导思想,更进一步明确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再上规范,再上台阶”的工作要求,全校上下一心,苦干巧干,教育质量稳步上升,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形成如下决议。

  实施目标治理实现追赶式发展
  一、落实目标,明确任务。
  将教育目标分解到每一个班,合理配置校内教育资源,优化组合教师群体,使得各个年级的平行班尽可能在同一起跑线上启动,以利于良好班集体的形成。
  二、优化过程,加强检查。
  成立以校长为首的教学决策机构,对教学目标和教学行为进行宏观控制,对教学过程进行全面指挥;教务处全面负责学校教学工作的组织、实施,教研组组织教师进行教学教研活动,进行教学过程的检查与考核;年级组长负责教学的协调组织,适时调整各班、各科教学间的关系。
  三、分层推进,整体优化。
  分层推进,分类指导是保证目标实现的成功经验,尤其对临界生采取“四优先、五跟踪”措施。
  四、目标激励,师生交心。
  将集体目标和学生的基础、能力、内部需求紧密结合,开展“目标计划行动=成功”的活动,帮助学生制定自己的目标,明确实现目标的措施,激发学生的学习内驱力。

  坚持以德治校,优化育人效果
  本着“以德治校,育人为本”的办学宗旨,保证和监督学校的德育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重视师德建设,强化育人意识。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教育法规,师德规范,帮助他们增强依法治教的意识,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完善师表形象,专心灵去启迪心灵,用人格去塑造人格。根据师德规范的基本要求,制定《高邮中学师德一票否决制》。
  二是重视德育工作队伍建设,建立起学校德育工作的组织网络。
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治理,严格执行班主任工作的十个到位,加强班主任的理论学习,坚持班主任月度例会制度,坚持同年级班会课的集体备课制度。
  必须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办好“中学生团校”、“中学生业余党校”和“学生干部培训班”,切实加强团委会、学生会的工作。
进一步开展“青蓝工程”、学校教育论文交流会、“师德演讲会”、“师德师风学教”、“教育行风评议”等活动,加强对全体教职员工敬业奉献精神的培养。
  三是重视德育基地建设。近几年来,进一步利用10个校外德育基地,充分挖掘本地区的德育资源,增强德育工作的生动性与现实性。建立社区教育委员会、家长学校并定期活动,调动社会、家长等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促进学校的德育工作。
  四是重视加强校风和校园文化建设。利用“两报一刊”(高邮日报教育专刊、甘雨报、新苗期刊)及“邮中之声”校园广播台、校园橱窗、板报等大力宣传师生的先进事迹,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利用校园文化“十个一”,陶冶学生的情操,提高学生

的素质。
  五是重视加强学校德育实验课题的研究,不断创新德育的内容和形式。

  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一、确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观
  本着“三个一切”和“三个服务”,即“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和“职员为教员服务,教员为学员服务,领导为全员服务”的指导思想,实现三个转变。转变立场:由教师为中心到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转变观点:由为教而教到为不教而教,为学而教。转变方法: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商场楼层招商意向书
       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商所综合执法…
       机关效能建设经验
       为何要开展效能建设年
       对要有激情———论机关效能建设
       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长效…
       指纹打卡保证考勤益民街道重视效…
       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地税事业发展
       什么是机关效能建设
       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意义
     
    文体局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体…
    劳动节干部爱岗演讲
    献给孩子爱——不要让烟雾笼罩孩…
    税务局长新春团拜会讲话
    流动人口医疗服务建设意见
    论现代企业财务分析
    经济会典型发言材料
    团委会与学生会安排
    公司创新和谐发展读书学习活动方…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四…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召开医学教育与科学发展大会
    总理和中学师生的交会流
    县实验中学创建平安校园纪实
    中学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中学生写作问题类型
    中学团委理论教育交流材料
    写作高手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