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年度节能行动计划

年,是我市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的最后一年,也是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节能工作,意义重大。根据省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省年节能减排行动计划的通知》(琼节能减排办9号)精神,为确保实现,今年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2.3%以上和电耗降低5%的节能目标,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一)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执行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基本国策。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大节能执法监察力度,实行节能激励和惩戒政策,加快构建节约型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努力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节能降耗新格局。以能源的高效利用、清洁利用和可持续利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目标任务。建立起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比较完善的政策保障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监督管理体系,形成政府引导的市场主体自觉节能的机制和全社会节能的良好氛围。在形成的较好节能降耗工作基础上,不断巩固和强化节能降耗长效工作机制。年,全市万元gdp能耗计划下降到0.7759吨标准煤(按年不变价计算,下同),比年降低2.3%,全市万元生产总值(gdp)电耗计划下降5%。

二、具体节能行动计划

(一)积极推进建筑节能。重点抓好新建筑工程节能,严格执行节能标准,凡不符合建设节能标准的建筑工程,住建主管部门不得批准开工建设,并加强对在建建筑工程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情况的监督检查;采用绿色照明、新型墙体材料等节能建材和节能设备,充分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切实加强太阳能规模化应用,开展3个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试点工作,同时对现有建筑的节能运行与改造,提高建筑能源利用效率,切实降低运行能耗。

(二)积极推进“禁实”工作,实现“禁实”目标。按照《禁止生产使用实心粘土砖及推广新型墙体材料实施方案》要求,加大“禁实”工作力度,严格执行“禁实、限粘、推新”和鼓励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的一系列政策。同时,住建部门严格按照《省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返退管理暂行办法》抓紧抓好新型墙材专项基金的征管,充分发挥专项基金的调控作用。年实现18门以上实心粘土砖厂的全部转型工作,确保“禁实”目标实现。

(三)切实抓好公共机构节能。进一步完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章制度,研究建立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制度。优先采购节能产品,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和使用。加大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力度,引导用能单位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进行节能改造。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要积极开展推广应用节能新产品。政府优先采购节能产品,切实做到如下几点:

1、推进办公设备节能改造,开展“绿色照明”行动。逐步淘汰高能耗的空调、计算机、复印机等用电设施,提高能效水平;更换楼梯、走廊、卫生间、道路等公开场所节能灯具;改进电路控制方式,安装感应开关等自动控制装置。

2、开展电梯、空调、电视系统节能改造。对老化电梯、电机系统等进行节能技术改造;选择大型宾馆、酒店、商场、政府机关办公建筑等能耗较大的单位开展推广节能空调、高效电机试点工作;鼓励能源服务公司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开展电梯、空调、电机系统等节能技术改造。  

3、推广新技术。更换公共机构办公区的水龙头、洁具,使用节水型器具;扩大可再生能源使用范围,安装感应开关等自动控制装置。

4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市污染物减排年度计划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计生百日服务活动方案
       农村资金互助社试点活动方案
       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活动方案
       镇卫生院职工住房活动方案
       热带农产品交易会活动方案
       气象事业发展工作计划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调查报告
       泰山游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医院护士长聘任期间述职报告
    院长最新医院表彰大会讲话
    图书仓储业绩和技术业务个人总结
    开展惠民行动实施意见
    中学生新中国60周年优秀征文
    县新华书店作风建设推进年活动总…
    情书写于圣诞节和新年情书
    区人畜饮水项目开展情况汇报
    女工交流材料
    搞好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
    林业局年度工作报告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农合医疗年度工作要点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案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节能宣传周组织活动方案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