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个人材料 >> 正文
地税局副局长先进个人材料

  勇 立 潮 头 竞 风 流
  ——记通城县地税局麦市分局副局长胡品朝
  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高度近视眼镜,镜片中总是透出束束智慧、深邃的眼光;瘦高瘦高的身影,总是来去匆匆,显得那样忙碌和精干。在通城地税系统,他好像一匹黑色的骏马,在征管一线游刃有余地驰骋;又好像一名的弄潮儿,在浩瀚税海中遨游前进,在风头浪尖上勇敢搏击。持着年轻的护照,他把青春的激情和智慧交给地税事业;仗着大山的养育,他用坚韧和勤劳对待自己的工作。一个仅有8名干部职工、年年完成任务难、负债近10万元的分局,通过他的精心治理,一年之间提前一个月实现税费收入双过半、半年内还清所有债务,又提前一个多月超额完成全年税费任务,征管质量稳步提升,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大大改善。他就是连续多年被评为市、县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的通城县地税局麦市分局副局长胡品朝。
  他把勤于学习作为不断进取的捷径
  对胡品朝而言,任何事情都没有捷径可走,如果硬要找捷径的话,他在把勤于学习作为不断进取不断提高的唯一捷径。在同事眼里,他始终是一个在学习上走在前头的人。
  1990年,他从咸宁财税学校毕业,走上税收工作岗位,被安排在地处偏远山区的税务所从事征收工作。所里领导见他是对口专业学校毕业,就让他配合一名老同志管理企业征收。辖区内当时有一家小型水利发电企业,效益较好,纳税也比较积极主动。这位师傅为了让他长些见识,就要他单独去企业查帐,胡品朝在对企业进行税收检查后,轻易发现有偷漏税行为,就匆匆下达了税务处理决定书,责令其缴纳税款,并处以了2000元罚款。谁料第二天,企业法人找上门来,不是补缴税款和罚款,而是找领导说他处理定性不准确、执法程序不到位,硬要讨个说法。所长好不容易打发走这位厂长后,把胡品朝狠狠地批评了一通。对胡品朝来说,这是一次深刻的教训,他想起临近毕业时老师的告诫:理论与实践总有一定差距,只有将丰富的理论与长期的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厚积薄发,才能取得真经。于是他暗暗下定了决心:一定要通过虚心学习,尽快熟练掌握税收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实际业务能力,早日成为独挡一面的行家里手。
  从此以后,胡品朝在工作中总是以一个学生的姿态虚心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尊他们为老师,在实践中遇到疑难问题总是不耻下问。在税收征管中,他悉心研究和摸索各种查帐的技巧、有效的征管方式方法。为了及时更新知识,他如饥似渴地潜心学习税收基础知识和新出台的政策法规,认识做笔记、写心得,每年都要记下两三大本学习笔记。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业务水平,他自费参加了“财会税收专业”自修学习,并顺利取得大专文凭,随后又参加了党校经济管理本科专业的函授学习取得本科文凭。
  坚持不懈的勤奋学习,大大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无论哪个工作岗位上,他年年都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也正是凭借着过硬的业务本领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胡品朝在税收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来,先后担任过征管员、税收会计、征收组长、建安税股股长、城郊股股长等职务。县局主要领导曾这样评价胡品朝:他是一线难得的业务尖子和征管能手。
  2008年初,胡品朝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出色的工作业绩,竞争上了麦市分局副分局长的职务,负责主持分局工作。虽然身份变了,工作任务重了,但他仍然没有放松学习。为了适应信息化建设形势,他号召分局干部职工全员学微机。他身先士卒,自费买了一台计算机,白天工作忙没时间学,就利用晚上在家里学习,五笔字根表压在办公桌玻璃板下、贴在床头,一有机会就看,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邮政先进营业员个人事迹演讲
       基层个人实践科学发展观先进材料
       供电企业优秀员工个人事迹
       学校干部深化科学发展观分析材料
       通信公司服务交流材料
       矿业公司党建情况交流个人材料
       先进性教育支部剖析材料
       干部培训交流材料
       市级党建交流材料
       党内基层民主建设汇报材料
     
    基层安监员思想要诀心得体会
    人大宣传信息会议讲话
    小学自然实验报告
    团县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讲话
    初中教务处常规管理情况
    药监局副局长兼纪检组长述廉报告
    党政办半年总结
    统战信息经验交流会发言
    企业誓师大会发言稿
    市场奠基仪式发言稿
    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地税事业发
    致广大地税干部职工一封信
    国税局发展执法教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深化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地税局房屋租赁交流材料
    地税局办税服务交流材料
    地税局税法服务交流材料
    国税局组织教育交流材料
    地税局以人为本交流材料
    国税局基层建设交流材料
    个人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