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典型材料 >> 正文
民政局副局长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典型材料

倾心精神文明建设 热心军民共建发展
  **同志作为**市**区民政局副局长、双拥办常务副主任,从事军民共建工作17年来,按照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驻区部队多、层次高的实际,不断用军民共建工作的创新发展,为促进社会的发展进步和部队战斗力的提高,倾心精神文明建设,热心军民共建发展,在**区非凡的环境、非凡的地理位置和非凡的军民共建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区已连续5次荣获了全国和**市双拥模范城(区)的光荣称号。其中4个军(警)民共建对子被评为全国先进;79个军(警)民共建对子被评为**市先进单位;38个军(警)民共建对子被评为**市标兵单位;54人被评为首都军(警)民共建先进个人。[-cnwmz.com-www,cnwmz.com,找范文请到]
  一、找准创新点,不断营造良好的军民共建氛围
  创新是军民共建工作布满活力的基础,只有不断创新,军民共建工作才能不断发展,才有强大的生命力。**同志在长期军民共建工作的实践中,工作标准追求卓越,思想观念创新意识强,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cnwmz.com-www,cnwmz.com,找范文请到]
  (一)注重思路创新。17年来,**同志始终把军民共建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摆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来抓,使军民共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战斗力的提高相互促进,同步发展。为此,在工作中他始终倡导并身体力行把军民共建工作纳入军地党委议事日程,纳入领导任期目标责任制,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当好参谋,上百次利用区委全会、政府常务会、双拥主任会,分析研究部署军民共建工作,每年亲自主持制定军民共建规划,亲自协调组织军民共建活动,亲自领导解决军民共建难点问题,并非常注重工作创新。
  80年代,他结合当时的军民共建工作实际,明确提出了军民共建工作的“五新”和“五子”工程。“五新”即:共建熟悉要有新增强;共建领域要有新突破;共建质量要有新提高;共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有新发展;共建创新要有新局面。“五子工程”即:共建互办实事要注重安置好军队干部的妻子、照顾好军人的孩子(入学、入托)、支持好部队的“菜篮子”、抓好军(警)民共建的对子、争创军民共建模范的牌子。
  90年代,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向纵深发展,针对变化了的新形势,他又提出了军民共建“三高、四无、五连冠”的奋斗目标。“三高”即:共建双方各级组织和领导高度熟悉、高度重视、高标准作好军民共建工作;“四无”即:共建双方努力做到军嫂无空接,部队子女无失学,军地无纠纷,驻军无难事;“五连冠”即:争创全国和**市双拥模范城(区)五连冠。
  新世纪,在认真总结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成绩的基础上,保持了清醒的头脑,在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确立了针对性很强的狠抓基层,夯实基础,不断开创军民共建工作新局面的指导思想,使**区的军民共建工作始终处于不断完善、争先创优,布满生气和活力的氛围之中。
  (二)强化制度创新。随着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同志不断用创新的精神,健全和完善军民共建工作制度。先后建立健全了议军制度、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互访制度、征求意见制度、现

场办公制度、区领导定点挂钩联系制度、军民共建先进单位和个人检查评估制度。制度创新促进了**区军民共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
  (三)探索形式创新。为了促进军民共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同志把一月份定为“军民共建形势分析月”;三月份定为“学雷锋军民共建单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信贷投入支持新农村建设典型材料
       药监局普法依法治理典型材料
       邮政投递局投递员典型材料若干篇
       镇科技型示范户典型材料
       党员突击队创新示范岗典型材料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先进典型材…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推荐为公安…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刑侦股推荐为全…
       新农村建设先进典型材料
       新农村致富女能人典型材料
     
    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心得科学发展…
    市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总结
    有关创业爱岗发言稿
    物价局运用价格杠杆促进工业经济…
    庆祝第届教师节会议演讲
    医生爱岗事迹演讲稿
    卫生系统领导新年讲话
    文化局长重阳节文艺活动讲话
    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
    市委党委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典型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