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自查自纠报告 >> 正文
新乡镇环境整顿自查报告

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

年,我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环保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按照区委办[]74号文件精神,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加快建成第二大城市,我镇围绕从源头抓起,从基础抓起,严格控制,重点治理,全面达标的总体要求,着力抓好社区环境、生态环境和企业环境建设,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经济发展环境,全镇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年新乡镇环保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是整治了集镇乱摆摊设点,乱堆乱放等现象,规范了市场管理。二是投资2.5万元增设了垃圾临时存放点4个,投资110万元修建了集镇排洪、排污管道810米。三是解决德素砖厂粉尘污染影响万顺村1组农民的生产生活问题,解决高锋煤厂、龙泉煤厂运煤造成新兴街粉煤灰污染的问题。四是正在实施安全饮水项目,解决了5560人的安全饮水问题,五是绿化屋顶花园1500平方米。

二、加大宣传力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一是镇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了环保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了环保工作条例,在分析我镇环境保护工作现状的同时,认真学习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在此基础上,召开了全镇各村(居)委会负责人、镇各单位、企业负责人会议。二是利用标语、板报、画廊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三是组织利用中小学讲课时对学生进行环保知识教育学习。四是充分利用“6.5”世界环境日、“4.22”地球日等重大节日,设立环保宣传站、咨询台,开展环保咨询。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和宣传资料共计200份,办板报宣传5期,悬挂宣传横幅共计4幅。出动车辆,以社区、学校、公路沿线为阵地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巡回宣传,大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五是开展环保进社区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使全镇广大群众了解《环保法》的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了广大群众环境保护意识,真正营造起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领导重视,职责明确

为确保全镇环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切实贯彻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的各项要求和指标,切实加强对环保工作的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的原则,成立了环保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段宏春任组长,分管副镇长张进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村建环保所,由村建环保所 具体负责环境保护日常工作,明确职责。

四、全面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严格奖惩

制定了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与各村(居)委和企业、医疗单位共签定15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落实居民“门前三包”建立保障长效制度,通过层层签定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增强了各村企业单位领导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了促进环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突出抓好辖区内环境质量改善、总量控制指标完成、建设项目环境“三同时”执行以及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机制运行等指标的考核,建立和完善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奖惩机制。

五、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全镇围绕新农村建设,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设施条件为着力点,推进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全镇建环保节能沼气40口,改厨改厕87户,共950平方米,改造已率达60%。从根本上解决农民用水难的问题。

六、齐抓共管,加强整治

环境保护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但有些群众涉及到自身利益时,破坏周边环境时有发生。为了加强环境保护,我镇将按以下几个方面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行政执法案卷调查工作报告
       乡镇农业农村规划发展报告
       纠风办细化评议工作报告
       农村公路管理考察报告
       土地管理法执法情况报告
       党委项目完成情况报告
       人防办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盐业海水利用情况报告
       林业部门发展情况报告
       盐务局年终情况报告
     
    全区工业富区暨半年经济总结大会…
    中文简历模版五翻译简历
    先进性教育心得体会十一
    邮政学习科学发展观调研阶段总结
    银行科级干部职位竞聘演讲材料
    铸造东方魂赞颂科技党员演讲
    卫生局干部述职述廉
    主题班会设计
    现役部队官兵工作半年总结
    全建行会议发言材料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自查自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