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业绩报告 >> 正文
工商治理大学生对企业绩效考核社会调查

调查提纲
一、2月24日至2月28日,收集****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简介、宣传图片等资料,了解该公司经营规模及项目建设现状
二、3月3日至3月7日与****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接洽联系,了解该公司组织架构与分工、现有员工数量及分配、岗位描述情况、现有绩效考核体系构成及运行情况
三、3月10日至3月14日与****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各部门相关人员讨论对该公司绩效考核体系运行的想法与感受,收集各自的思想与建议
四、3月17日至3月20日与****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讨论分析企业在制定及运行有效的绩效考核体系时应注重哪些问题,做出调查报告。

企业绩效考核的思考
内容提要:
通过对****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绩效考核体系现状的调查,分析其绩效考核体系在实施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其在制度制定上与实际脱离以及实施中执行不力、监督不力,致使绩效考核未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针对该公司的现状,结合该公司的经营目标,提出改进的建议。由此,得出体会:企业制定并运行绩效考核体系时应注重的问题。

附说明:
根据学校的要求及本专业课程大纲和本次“治理学科工商治理专业(本科)社会实践细则”的要求,按照学校的布置,我于2003年2月24日至3月20日在****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就该公司的人力资源治理中的绩效考核体系制定与运行情况做了社会调查,后经学校老师和指导老师的多次指导和反复修改,完成了此篇调查报告。通过这次社会调查让我更加清楚了过去所学《人力资源治理》中绩效考核治理的内容,并且体会到做好人力资源绩效考核的重要性,有效的、可行的绩效考核将对公司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起到莫大的激励作用,并因此推动公司的发展。


——对****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调查
在企业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如何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的治理效率得到了众多企业的重视。而问题的集中点之一就是如何进行有效的绩效考核。日前,笔者对****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绩效考核进行了调查。
一、****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绩效考核体系现状
****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初,是一家由****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民营企业,注册资金2000万元,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现开发项目有**大学科技园示范园、南坪渝南佳苑、青杠别墅区、巴南佳和钰茂经典苑等,其中只有南坪渝南佳苑(约50000万平方米)将于2003年3月底正式开盘销售,其余项目皆处于开发阶段。公司现有机构设置为“六部三室”,共有人员70人,月工资总额达13万元。显而易见,公司目前的经营现状是以投资开发为主,效益回收为辅,人力资源成本高,使得公司在资金运作上将承担较大的压力。公司针对以上情况,从2002年9月起实施了一系列的制度订立、规范治理的改革,希望通过有效的、可行的规定和考核促进公司成本控制、效益创造等的改善,鼓励先进,淘汰懒惰,使公司运作进入一个良好的循环。
公司现行的绩效考核体系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是针对公司高级治理层,即公司分管副总。公司执行董事长在年初与每一个分管副总签订《目标责任书》,规定其分管工作须达到的标准和年内须完

成的指标,到年底一次性考核兑现,完成指标则奖励,未完成则处罚,分别针对不同的指标规定不同的奖惩数额。第二部分则是“一事一考核”,即针对临时突发的须限时保质保量完成的事项,指定具体负责人,列出完成时间进度表,做到则奖励,未做到则处罚。第三部分则是针对基层员工,采取月考核制。公司针对每类工种,制定出考核明细表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第一阶段活动情…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总…
       办公室人员业绩考评方案
       大力兴五风创造新业绩活动安排意…
       创一流业绩迎十七大召开主题实践…
       工厂个人业绩报告
       公司的业绩报告
       机械工程师业绩报告
       基础业绩报告
       发电公司业绩报告
     
    从村劳动力就业格局和农民收入来…
    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场优秀品牌调查…
    销售公司党委总结暨要点石油
    城管创建标准化中队
    水务局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意见
    法律意见书3
    年全乡精神文明建设要点
    食品卫生工作大会讲话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事迹报…
    安监局创业服务年动员会讲话稿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实施流域重点治理工作方案
    治理新生儿性别比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住房公积金治理工作方案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方
    国企小金库治理工作方案
    业绩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