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报告 >> 正文
教育系统任职回顾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我分管仪器电教、社会力量办学、自学考试、女工工作、计划生育工作、联系工会工作至今已有十个年头了。因为长期分管这些工作,在业务上虽谈不上精通,但可以说比较熟悉。所以年在局党委的领导下,我和股室的同志一道,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内抓管理,外树形象,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锦上添花,现代教育技术花红叶肥

分管仪器电教工作时,我就明确提出了现代教育技术发展的工作思路,那就是描准一点,即现代教育技术的至高点;抓住两线,即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创新人才这两条主线;建好三件,即硬件、软件、潜件(教师队伍);促进四化,即教育网络花、管理现代化、培训制度化、研究科学化。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按照这个思路在工作。近几年,我们走全全省前列,年,仪器电教站被评为省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先进单位。

1、强力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和“校园网”工程建设

截止年底,我区有7所学校跨入省、市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行列,有6所学校实施了“校园网”的建设。完成了10个模式一、48个模式二、9个模式三的远程教育项目工程的设备发放,安装调试工作。在教育技术装备的投入上。我们指导、支持、配合基层安装多媒体教室60个,监控点37个,采购笔记本电脑150台。娄底三中顺利通过了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的复查验收。

大力开展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教研工作。

为了落实新课程的新思想、新观念,提高所有任课老师的教学研究水平,充分运用现代教学媒体,优化课堂教学手段,从而达到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我们开展了“三优联评”(优秀教案、优秀论文、优秀课件)的评选活动,对收上的电教论文,我们组织有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认真的评选,并将优秀作品送省、市参评,其中获省一等奖的有8篇,二等奖的有13篇。年年月,我们在三中组织了“区中学生物教师实验创新大赛”,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们把获区一等奖的二中曾伟老师、三中童桃仁老师送市参赛分获特等奖。另外,6所省级现代实验学校都有省级立项的课题研究。其中娄底三中的“信息技术与初中课程整合研究”评为省级优秀课题。信息技术教育在全区已经普及,对各校的开课年级,课时安排、教材使用、教学进度、教师备课、作业批改、成绩考核、学生上机,以及学校对该项工作的管理等情况,我们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指导,促进了信息技术教育的进一步开展。

切实抓好远程教育项目工程建设。

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是新形势下加快农村教育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惠及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任务光荣而艰巨。为此,我们高度统一思想。一是加强对此项目工程的领导,成立远教工程领导小组,负责对该项工作的领导;二是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三是积极筹措资金,做好安装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四是成立施工工作组,负责整个工程的安装、调试;五是组织项目培训;六是发挥工程应用。从项目设备发放到安装完毕,至省级验收,我们共进行54天紧张的工作。54天里,工作组共下到67所学校指导服务三百余次,从天线的安装地点、电视机的摆放位置、电脑桌的设计、防盗窗门的安装到施工工艺的设计、硬件的安装、软件的运行,都一一落实到位。施工完成后,我们按省厅要求对模式二学校的骨干教师在大科中心学校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培训。我们对项目学校提出了“领导要懂、项目管理员要精、教师要会”的总体要求,采取骨干培训与全员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和日常学习相结合等方式,使所有教师会运用,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项目工程效益。为此,我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语文教研组长就职回顾
       医院科室主任竞岗就职小结
       组织部部长就职汇报
       村官助理就职小结
       村委会主任个人就职回顾
       小学副校长就职小结
       初三班主任任职回顾
       乡党委书记就职小结
       安全个人就职小结
       音乐教师个人就职小结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和办公…
    大学应届生医院实习报告5则
    行风评议动员大会讲话
    如何写企划案六
    别墅区房屋销售策划案
    领导净网行动会议讲话
    道路交通安全管治情况报告
    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方案
    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动员会讲话
    效能建设活动心得体会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医疗系统绩效工资实施意见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价格系统年度工作计划
    述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