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报告 >> 正文
村委会主任个人就职回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村民: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这里向大家报告我就任庄总支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两年多来的工作。上任以来,我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村民的大力支持下,在班子成员的配合支持下,我团结带领村里的一般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克服资金瓶颈制约,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行路难、用水难等重重困难,筹集资金,整建了村部办公室,整治了同小中沟,处理了各类遗留矛盾纠纷10多起,较好地完成了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中心任务,到目前为止,被党委政府评为月度之星两次。我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好村委会班子建设,调优一般人的精神状态

目前,我们村委会班子工作运转正常,面对党委镇府一项接一项的中心任务,我要求一般人向我看齐,按照两委会的分工各负其责,在日常工作中,我事事亲自抓,天天校长兼校工,上课带打钟。年这里抓了计划生育工作,村环境整治、有线电视安装和土地占补平衡整治、矛盾纠纷的处理等几项工作,关于计划生育,只要怀疑有生二胎现象,我都亲自上门,一方面了解对象户的思想动态,做好宣传教育,另一方面,督促对象端正思想态度,及时到镇计生办查环、妇检。目前,镇对我村计划生育工作有了较好的肯定村环境整治和土地占补平衡项目是年村委会的两大工程,尽管这两项工作是造福于民的好事,但要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杜绝各类矛盾纠纷实且不容易,为了抓好这两项工作,我尽力做到两点:一是不增加群众负担。为绿化同小中沟,我多次到泰兴争取了庄四组朱向阳和常周卫生院的支持,筹资两万元,解决了河坡整理工作,所需资金和绿化草木,未向群众收一分钱。二是多于群众商量,让群众做主,前不久,我们着手解决的土地占补平衡项目,涉及到庄二组、三组两个队的村民,在工程上马前,我利用晚上的时间,找村民代表和老干部统一了思想,召开了村民小组会议,并举行了村民签名仪式,引导村民讲法律、讲道理、重信用,积极支持这一项目的实施,工程上马后,未发生一起矛盾纠纷,镇下达我村有线电视指标179户,我一人完成了78户。

二、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庄村的这两年的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了。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了较多的困难,如行路难、灌溉难、用水难等问题,其中行路难是庄村的最大难题,年中旬,天降大雨,造成印宝英墙脚下的大路倒塌,路南10多户人家无路可走,灾情发生后,一方面,我向庄五组村民筹集xx元,另一方面,我多次打电话给在陕西工作的村里能人,请求支持,主动承担了3000多元的缺口资金,并用编织袋堆土护坡,用泥浆泵填平了缺塘,保证了道路畅通。当时庄村还没有一条水泥路,都是沙石路,坑坑洼洼,好天像轨道,雨天像渠道,群众来往不便,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四方求救,我多次上门找庄村能人,详细说明村里的困难,老百姓的艰辛,村民的渴望,先后向李厅长、武巧章董事长、张主任、尹经理、朱董事长、何主任、丁所长、丁经理、张经理、丁老板、团市委书记张等请求,他们这些家乡能人,情系故乡,留恋故土,不忘庄人民对他们的深情厚意,对故乡始终有种魂牵梦绕的牵挂,关心庄人民的困难,在他们的关心和鼎力帮助下,把整个庄村的所有主干道铺设了宽敞平整的水泥路,解决了群众行路难的问题,这项工程,我们没有向村民收取一分钱。今年,我两次主动向知名人士汇报家乡的情况,带去家乡人民对知名人士的思念,得到了知名人士的认可,目前,在我和朱书记的共同努力下,一队大坝已建,一、二队的田已全部划分到户,已经开始耕种,高速公路下的通道已经整治,8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副校长就职小结
       初三班主任任职回顾
       乡党委书记就职小结
       安全个人就职小结
       音乐教师个人就职小结
       校领导考核就职回顾
       老师个人就职小结
       工厂库管员就职回顾
       人力资源经理就职小结范文
       建筑试验员任职回顾范文
     
    林场开展反腐警示教育活动总结
    加强秋粮生产的建议
    信贷投入支持新农村建设典型材料
    学年周一国旗下讲话安排
    教育局加强工会发展要点
    学习培训阶段总结
    半年消防安全总结
    书记在市安全例会讲话
    文化局党组议事规则
    优秀党务工优秀党务者典型材料典…
    常委会年终工作要点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市委常委会议半年工作总结
    东亚运动组委会召开
    常委会议传达水利工作精神
    市安委会扩大会上的讲发言
    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上的发言
    市工商联常委会的讲话
    述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