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报告 >> 正文
村官助理就职小结

各位领导,同志们:

年月日,对我来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由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学生来到县当“村官”助理,新的工作、新的环境,对我来说又是一次新的考验。根据县人事局的统一安排我分到县镇村,现对这一年来自己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村内工作的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向领导述职,请予评议。

一、坚定不移树立“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

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助村委工作

自从上任的第一天起,我就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不怕吃苦受累,一心为百姓着想,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

“基层是最能学到知识、最能直接应用知识的地方”,我也出生在农村,从小就懂得农民的不易,深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而我现在所在的村子里,村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靠种植和养殖。

第一件事情就是为村民在网络上搜索花生的销售价格,当时村里的先进青年王立喜,也积极参与其中。花生种植不仅仅是作为农民的粮食作物,也是重要的经济作物。努力为农民解决生活生产问题,一直是的工作重心。为村民的花生销路谋出路,村民的嘴上露出浅浅的笑容。

第二件事情,就是科技帮扶项目。帮助我村五户有致富愿望的农民致富帮扶项目,经过与县里走程序搞审批,银行的确认审核,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每位农户现已拿到了有贴补利息的贷款。

自年初,我村新建养殖鸡鸭大棚、猪舍共计20余处。努力做好帮扶的后期跟进工作,我们一直在努力!

第三件实事,就是在村容村貌整改中,村居路旁的杨树杂乱树枝的修剪工作,村支部王立桂、王立京也积极投入到整改中。

第四件就是做村民的联络员。夏秋季节,村里仔猪养殖户的仔猪感染疟疾病,联络兽医站工作人员,为养殖户的仔猪配置药剂。

第五件事就是做村民的广播员,蚕茧收购的时节,催促蚕茧种植户,及时售出自己的蚕茧。植桑养蚕是我村一部分劳动妇女发挥自我优势,增加个人收入的路子,“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一直是我的工作宗旨,正是在蚕茧卖出时节,我做了村民的信息联络员。

另外,村委的工作,大到村子的建设,经济发展,产业调整,乡风文明,小到婆媳关系,邻里纠纷,民生民情都需要了解,“哪家的猪丢了,村民会来找村干部,哪家媳妇和婆婆拌嘴了也来找我们,老人没钱花也会来反映困难”,所以无论事情大小对于百姓来说都是大事,我们都要认真的对待解决。

在来到村子里的一年来,我接触到了各种事情。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但也体会到了社会的复杂,理想与现实的碰撞.

二、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进程

工作是每个人分内的事,只有用心去做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第一,就是尽心组织远教播放工作

接手远程教育这一块,我发现自己选择的是挑战,王官庄离我镇直宿舍有20里路,渐渐的放弃了等等靠靠的懈怠思想,发现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一辆自行车,就够了。来时路上就告诉自己,条件没有想象的好,在现有的条件基础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工作我从不打折。

定期通过远程教育向广大党员干部传播科技致富信息,以群众的需要为己任,及时、务实的结合村里的农业生产情况开展实用技术,选材播放远程教育的内容。为此,我的业务水准也上了不小的档次,不是计算机专业的我,因在需要,正努力学习电脑维修这一块,我时刻告诫自己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第二,积极参与计划生育的宣传。

计生工作在农村是一项长的基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村委会主任个人就职回顾
       小学副校长就职小结
       初三班主任任职回顾
       乡党委书记就职小结
       安全个人就职小结
       音乐教师个人就职小结
       校领导考核就职回顾
       老师个人就职小结
       工厂库管员就职回顾
       人力资源经理就职小结范文
     
    信用联主任就职演讲
    简历如何实现投递效用最大化
    党建典型培养意见
    建党85周年开幕词
    二00七体育总结及年计划
    政风行风建设总结
    200年上半年创先争优经济总结
    消防支队领导与新任职干部集体谈…
    发挥政协优势 积极履行职能 努力…
    稽察部经理竞聘演讲
    推动大学生村官流动工作意见
    镇委村官考核工作意见
    大学生村官管理交流材料
    大学生村官面试经验交流材料
    大学生村官创先争优事迹材料
    村官职务犯罪原因分析与预防
    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交流发言材
    原创首发行长助理任职学习材
    税务稽查局助理调研员事迹材
    经理助理先进事迹材料
    述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