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事迹报告 >> 正文
下岗职工党员先进代表事迹报告材料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怀着十分敬佩的心情,向大家报告下岗职工党员的先进代表***同志的模范事迹。2004年9月4日,是***民营企业家、华宇集团董事长***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因为那一天,她参加完全国再就业工作表彰大会之后,作为一名下岗女工、一名普通党员,荣幸地受到了中共中心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的单独接见。
当时,温总理面带笑脸,亲切地握着她的手说:“会前有人告诉我,有位叫***的代表刚做完心脏手术就来参加会议,精神可嘉啊!听说你原来是位下岗职工,能发展到今天这一步,还招收了一大批下岗职工,不简单哪。***自古出好汉,你是新时期***女杰!”温总理还关心地询问她企业的情况、当地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离别时,温总理语重心长地对她说:不能小成即满,要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为更多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之后,温总理又专门安排医务人员为她检查身体,作进一步的治疗。
***受到温总理的表扬、鼓励和极大关心,心里布满着欣慰,布满着感激,布满着荣幸,心中似有千万条河流在汹涌奔腾,昔日非常坚强的一位女性,这时却再也忍不住,两眼含满了泪花,眼前的一切顿时模糊起来,说话的声音也擅抖起来,此时,她心里只有一个神圣的愿望:那就是,一定要把温总理关心、温总理的鼓励、温总理的要求化为行动,把自己的企业办得更好,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社会造福。
听了***受到温家宝总理亲切接见的感人场面,也许我们大家,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会从思想上受到震撼,陷入深深的思考,很想知道,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岗女工,一个普普通通的党员,她怎么会有这么不平凡的经历?在众多的下岗职工中,我们见到的不少都是思想消沉,难以自立,工作和生活上都要依靠党和政府扶持的弱者,她又是怎样成功地走出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从一无所有的失业者变成了拥有几千万元资产的大老板,成为屈指可数的“全国创业之星”、受到全国妇联的表彰?实现自立自强后又怎样积极安置下岗职工,被评为“全国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在她身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当前全县上下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际,我们广大党员正可以从她身上学到许许多多的东西。
要想清楚、弄明白这些问题,我们还得从***的创业经历谈起。
1994年7月,是***生命中的转折点,她从***县国棉厂下岗了。
本来,在县国棉厂公布的第一批名单中,没有她的名字。但看到同车间一位被列入名单的女职工,丈夫因长年患病已先下岗,家庭境况极为困难,身为班长、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想,在这样的要害时刻,自己应当挺身而出,帮助自己的姐妹。她找到厂领导说:“我家庭条件比她好,让我替她下岗吧”。
其实,***的家庭也相当困难。夫妻俩的工资加起来一个月400块出头,两个年幼的孩子,父母、兄妹都在乡下,许许多多花钱的事儿都靠夫妻俩撑着。***下岗后,家里生活更加艰难,但她丝毫不后悔。她想:人下岗了,精神不能下岗。尤其是一名党员,不能混同于一般的下岗职工,依靠党和政府的扶持过日子,一定要自立自强,要靠自己的艰苦奋斗,闯出一片天地。
一连一个多月,***在县城的各类市场上转来转去,苦苦寻找就业门路。尽管顶替工友下岗时把困难考虑的很多,但真的下了岗,干了十几年的工作一下子没有了,才知道下岗职工的难。那一段时间,***很怕出门,怕见人,整天躺在家里睡大觉。最终,她想明白了一个理儿,下岗了就是下

岗了,等靠是一点希望都没有,要走出困境,还得靠自已。
当时,听人说四川服装便宜,经营服装很挣钱,***就到师傅家借了500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材料
       稽征所财务股长个人先进事迹报告
       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报告
       烟草专卖局市场治理所所长事迹报…
       烟草公司文明职工标兵个人先进事…
       电力工人代表先进事迹报告
       油田干部个人事迹报告
       水警大队大队长事迹报告
       交警事迹报告
       公安战线个人先进事迹报告
     
    乡党委基层组织创新情况汇报
    交通局生态保护发展交流材料
    公司后勤处职责
    赴清徐学习城中村考察报告
    团队前期实习个人感想
    石油销售经验演讲稿
    竞选食品质检员发言稿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知识…
    学校教职员工质量奖励条例
    校运动会广播稿
    职工医疗保险住院费结算管理
    城镇职工门诊医疗费补贴管理
    干部职工体检工作方案
    镇卫生院职工住房活动方案
    发改局履职工作汇报
    人大履职工作汇报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职工运动会入场词
    中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讨稿
    致广大地税干部职工一封信
    事迹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