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事迹报告 >> 正文
法院审判员先进事迹报告材料

峥嵘执行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叫***,来自位于呼伦湖畔的草原煤城—***区,是满洲里市人民法院***人民法庭一名执行员。我所在的***人民法庭是一个有干警23名,设有立案、调解、民事、执行等审判机构的综合性法庭。每年受理各类民、商事、执行案件一千多件,占满洲里市人民法院案件的60%左右。
我自1994年至今一直从事执行工作。在当今普遍感到“执行难”的情况下,要做到依法执行、文明执行、多办案、办铁案,可想而知是难上加难。是知难而进还是知难而退,我选择的是前者。因为我是中国新一代的人民法官,知难而进更是我的性格。截至2004年,在领导和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我共执结案件1064件,其中,1995年、1996年、1998年、1999年、2000年、2001年、2002年每年执行案件都超百件。1996年被呼伦贝尔盟中级人们法院授予“十佳”法官称号;1997年被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十佳”法官称号;1999年被呼伦贝尔盟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优秀青年法官”称号;1999年在全国法院开展“三项活动”中被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评为先进个人;1999年7月被中共***矿区委、中共满洲里市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当选为中共***矿区委员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2003年被呼伦贝尔市授予“优秀青年卫士”。这些荣誉的取得属于满洲里市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庭,属于战斗在执行第一线的全体执行员同志们。下面将自己在司法实践中的几点做法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我作以汇报,题目是:“峥嵘执行”。
一、苦学知识,提高素质
我所在的***矿区虽是只有15万人口的一掌之地,却有中直、盟属、市属各大企业,人口成分复杂,而且文化素质、法律意识参差不齐,加之满洲里市国贸城建设的飞速发展,使这里的经济现象十分活跃。大量的民商事纠纷诉诸法院。那些具有给付内容的纠纷在审理完毕发生法律效力后,由于受当事人法制观念不强和实际履行能力差的影响,使进入执行的案件数量以每年近20个百分点的速度增加。当事人到法院打官司已无奈,跑了多少次终于胜诉了,却实现不了自己的权利,那才叫“窝火”。每当我看到申请人拿着生效的法律文书,一次又一次地跑法院,满眼流露出对法律公正的企盼,我就暗下决心:既然从事这项神圣的工作,就要为老百姓办实事,要用自己的心血和含水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但要真正做到这一点,仅有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素质和热情是不够的。业精于勤,荒于嬉,不讲学习,办案不精。几年来,我为自己制定了自学年度计划,并结合组织的学习安排,系统地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争做一名智力型的执行员。我在法学专科毕业的基础上,又函授学习了经济治理专业,后期本科也已毕业,又取得法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孩子小、家务多,父母又都在外地,我就见缝插针,利用中午、夜间、节假日刻苦自学。一次我要外出考试,正巧孩子得病住院。爱人说,孩子病得这么重,你晚去几天不行吗?望着妻子求助的眼神和孩子病弱的面孔,我真相留下来,可学习知识,提高自己的素质,对工作是多么重要啊,我还是毅然踏上了路程。学习是份苦差事,但我还要坚持下去。这是毅志的较量。
由于我学习综合素质提高较快,也为自己多办案、快办案、办铁案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业务基础。有些人认为,执行工作简单得很,就是向人要帐。其实不然,“要帐”有要帐的“理论”,要帐是对一名执行员综合素质高与低的检验,绝不是一句“要帐”就能概括得了的。要做一名合格的执行员,不但要精通法律,而且要懂得边缘学科的相关知识,才能适应当今执行工作。
有一次,被执行的企业负责人对我说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下岗职工党员先进代表事迹报告材…
       先进性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材料
       稽征所财务股长个人先进事迹报告
       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报告
       烟草专卖局市场治理所所长事迹报…
       烟草公司文明职工标兵个人先进事…
       电力工人代表先进事迹报告
       油田干部个人事迹报告
       水警大队大队长事迹报告
       交警事迹报告
     
    营业员规范服务细则
    市长供电局会讲话
    教育局教育工会主席讲话
    开业活动剪彩典礼上公司领导发言…
    公司技术研讨高峰会开幕式讲话
    单亲家庭子女教育开题报告
    全省扶贫开发现场会暨社会扶贫表…
    国旗下讲话——新学期新开始
    大力推进新伟大工程
    公司人力资源年终总结
    法院全年工作总结
    人民法院半年工作总结
    法院民事工作实施意见
    法院发展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法院先进性教育发展交流材料
    法院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法院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法院审判监督交流材料
    法院调解制度的交流材料
    法院干部先进性教育分析材料
    事迹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