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事迹报告 >> 正文
先进性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材料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叫***,现年37岁,中共党员,1997年从部队转业,现任襄城公安分局昭明派出所第三警务区警长。我汇报的题目是《践行宗旨是人民警察的天职》!公安工作是巩固国家政权的工作,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肩负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历史使命。职业的界定,要求人民警察必须时刻与党中心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思想政治的先进性,要求人民警察必须履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事为民所办”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民警,我深知其中的要义,从警8年来,我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践行宗旨,认真办理手中的每一桩案件,认真对待接处的每一项警情,认真接待前来求助的每一位群众!
8年里,党和人民给了我莫大的荣誉:2002年被省公安厅评为“防范入室盗窃先进个人”,荣记个人二等功;2003年被评为全市“十佳最可爱的人民警察”、全市公安系统“学查改”先进典型,参加了巡回报告团,并荣记个人三等功;2004年又受到市、区各级机构的多次嘉奖……面对荣誉,我兴奋;面对荣誉,我羞愧;然而,面对荣誉,我更多的是深思:我只是做了自己份内的事,履行了自己应尽的职责,为什么党和人民却给我这么大的荣誉?下面,是我在工作中的一些体会和反思:
一、人民警察就是要维护一方平安
我的责任区位于襄城东门外,面积1.6平方公里,是全所面积最大的责任区,常住人口1.8万,暂住人口900余人,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辖区工厂企业32家,90%不景气,下岗工人多,社会隐患突出,加上大量的外来人口良锈不齐,治安状况复杂,各类案件时有发生。刚接手工作时,这里治安状况复杂,刑事、治安案件时有发生,群众对辖区治安颇有怨言。
作为责任区民警,辖区的这种状况,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人民警察就是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群众看公安,要害看破案”,假如一个地方坏人横行,人们没有安全感,谈何生产的发展和生活的提高?人们经常生活在惴惴不安、战战兢兢的状态中,又怎么能对社会满足?因而,侦查破案、打击犯罪,便是最高规格的保护人民,是人民警察的首要任务。因此在工作中,我一方面尽快熟悉辖区治安状况,做到对辖区情况了如指掌,一方面积极配合所刑警中队,加大对辖区治安、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
2002年5月2日,我正在所里值班,忽然接到市局110指令:北街证券公司门前有一联防队员被刺……我一路跑到出事地点,发现被刺的正是我们警区的专职联防队员李如喜,我一把抱起老李拦住一辆三轮车往医院赶,老李的鲜血浸透了我的警服。光天化日之下、当街刺伤联防队员,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激怒了全体战友,大家马不停蹄地寻访目击证人、调查取证。5月3日,线索反馈上来,根据线索,我觉得犯罪嫌疑人很像我辖区一暂住人,于是主动向上级汇报,并带队在出租房四周蹲点守候了一天一夜,晚9时,当三名嫌疑人员回到暂住处,我带领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房间,将三人抓获,当场收缴断线钳、电脑以及匕首、螺丝刀、扳手等可疑物品和工具,“5·2”案件顺利告破。
2004年9月,辖区工业学校师生反映,学校周边有一伙社会青年,盘踞在校园四周为恶,敲诈擂肥、殴打欺侮学生,甚至公然要胁与学校女学生谈朋友,学生敢怒不敢言,严重影响了学校教学秩序。接到报警后,我拍案而起,青

天白日,朗朗乾坤,在我的辖区,怎能容这帮魈小为恶!我向学校师生保证,一定尽快端掉这帮毒瘤!为尽快破案,我召集辖区治安积极分子便衣进行查访,收集证据,经过一个星期的暗访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稽征所财务股长个人先进事迹报告
       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报告
       烟草专卖局市场治理所所长事迹报…
       烟草公司文明职工标兵个人先进事…
       电力工人代表先进事迹报告
       油田干部个人事迹报告
       水警大队大队长事迹报告
       交警事迹报告
       公安战线个人先进事迹报告
       任长霞先进事迹报告会演讲稿
     
    组织总结
    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推进反腐倡廉
    党风廉政建设论文
    有关十一国庆节的发言资料
    赞美青春演讲稿
    十五妇女发展规划终期评估报告
    日报特稿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
    统计局发展创新调查计划
    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事迹…
    药监局总结及计划
    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作方案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先进个人推荐表
    评选驻村帮扶先进集体和个人
    09年先进评选条件全集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法院发展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法院先进性教育发展交流材料
    事迹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