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审计报告 >> 正文
审计局长年终报告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全省最强区之一的奋斗目标,以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为审计监督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廉洁从政。同时从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强化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入手,强化审计队伍廉政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廉政承诺履行情况
  按照年初的廉政承诺,一年来,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认真学习并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支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二是强化廉政意识,通过观看李真等违法案件警示录,自觉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按照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坚持廉洁从政。对照年初承诺自查情况如下:(1)没有违反规定在企业兼任职务;(2)没有用公款为本人购买个人商业保险;(3)没有借用公款或利用职权将公款借给亲友使用;(4)没有在需经民主集中讨论、决策的重大问题上独断专行、软弱放任;(5)没有用公款大吃大喝和高消费休闲、娱乐;(6)没有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7)没有默许或授意配偶、子女以及身边工作人员打着自己的旗号以权谋私;(8)没有向基层单位或服务对象摊派、报销应由自己负担的各种费用;(9)没有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市场活动;(10)没有接受被审计对象的宴请和馈赠的礼品;(1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决策经集体讨论决定,没有“一言堂”情况。
  二、抓班子带队伍,切实抓好审计队伍廉政建设
  一是将廉政承诺活动引向深入,不断强化审计队伍廉政意识。按照区纪委部署,在组织对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承诺的基础上,结合审计部门实际和工作需要,在审计人员中开展廉政承诺和廉政述职活动。即在每个审计项目进点审计前,由审计组长代表本组审计人员就审计期间如何遵守廉政纪律、工作纪律等情况向审计机关进行书面承诺,使审计人员在进被审计单位前就绷紧廉政这要弦。在审计项目结束后,由审计组长代表审计组就审计工作期间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遵守情况,向主管局长进行汇报述职。通过廉政承诺和廉政述职全面规范审计人员的审讯行为,较好地树立了审计机关的廉政形象。二是坚持“审计执法六公开”,全面实施阳光审计。“审讯执法六公开”即:公开审计职权、公开审计程序、公开审计项目和内容、公开审计结果、公开审计人员守则和廉政纪律、公开审计机关接受监督检查的措施。通过实行“审计执法六公开”,一方面使社会各界了解审计机关的职权范围、审计工作程序和审计内容,监督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在职权范围内严格按审计工作程序进行审计;另一方面使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人员在审计执法过程中应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应保持的敬业态度,监督审计人员的审计执法行为,增加审计工作的透明度,达到阳光施政的目的。三是搞好“三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三查”即:个人自查,在每个审计项目完成后,审计组全体成员就审计工作纪律、廉政纪律遵守情况进行自查,并由审计组长向主管局长进行汇报;本局督查,审计机关以审计回访形式,结合检查被审计单位审计决定落实情况,检查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廉政纪律、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和向社会发放调查表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四是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素质。组织机关人员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区长经济责任审计重点的思考
       计算机辅助审计地税审计中的探索…
       完善我国政府绩效审计的对策思考
       经济责任审计汇报
       审计局半年报告
       审计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
       经济责任审计问题调研
       审计局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行政审计常见问题对策
       审计理论研究方法探讨
     
    旅游局红色旅游发展意见
    申报市级文明单位上报材料
    计生局征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讲话稿
    罗一民解决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事
    幼儿园小班年度计划
    新型农技推广服务方案
    县委书记建筑业表彰大会讲话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征文—弘扬长…
    有关专科毕业生代表的讲话稿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审计厅年终工作计划
    审计署年度工作计划
    审计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