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审计报告 >> 正文
审计局加强创新管理汇报

    区审计厅提出开展“审计创新管理年”活动以来,*区审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这项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摆上议事日程,及时向区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争取支持;向干部职工认真传达贯彻,明确思路。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区审计局“审计创新管理年”活动实施意见,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创新的思路和具体内容、目标、措施等。经过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审计资源得到有效整合,机关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审计创新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得到上级领导机关和区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该局先后被区人民政府授予全区第五次会计工作先进集体、林业局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项目被区审计厅评为优秀审计项目、*区委、人民政府授予年度考核先进单位,有两人分别被区审计厅评为审计标兵和优秀通讯员。主要做法是:
  一、创新审计项目计划和进度控制管理,优化审计资源
  审计署在《20*至20*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中指出,要改进审计计划管理,明确年度审计工作总体目标和各项审计目标,突出审计重点,增强计划的科学性。该局在审计项目和进度控制管理工作中,制定出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具体措施。一是在深入调研和认真梳理总结的基础上,制定了《*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科学合理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实行总计划指导下的分项目计划,即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确定后,按照重要程度,时间紧慢,人员状况等再做出阶段性安排,分批下达项目计划。明确所要达到的目标、采取的措施及要求等,使审计计划管理渗透在计划的制定、执行以及补充完善等各个环节。二是严格项目进度控制,为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节约审计成本,制定了《*区审计项目进度控制办法》,建立审计对象资料库,按照被审计单位资金量和历年审计所投入的时间、人员进行比较分析,确定审计项目所需工作日,编制经费预算,降低了审计成本,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促进审计工作。三是完善审计项目立项评审办法。成立审计项目立项评审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年初对当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从立项的依据、内容、重点、措施、方法、人员安排、工作进度等环节,围绕项目计划的重点是否放在使用财政资金多、有资金分配权和下属单位多的部门;是否放在管理和使用重点专项资金的部门;是否放在行政事业性收费多、具有罚没职权的行政执法机关;是否放在财政资金投入较多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否放在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上;是否放在以前年度审计中发现问题较多、且屡查屡犯的部门单位;计划是否告诉审计人员做什么、何时做、由谁做、何地做、以及如何做等问题;计划管理部门是否参与计划的组织实施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审。年底对项目计划运行结果进行考核,总结经验和不足,增强计划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
  二、改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委托办法,有效规避审计风险
  为了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规避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该局提请*区人民政府研究,下发了《关于规范项目建设资金审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凡需审计的投资项目,均由项目管理实施单位在项目实施结束竣工决算后5日内,向审计机关上报工程竣工财务决算报告和相关财务会计资料及有关文件资料,同时,提出项目审计建议,对于不按规定及时进行竣工决算、提请审计的项目,审计机关可以不安排审计,其责任由相关单位自负。避免了以前那种项目验收要求提交审计报告时才报请政府临时委托审计的做法,有效解决了因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有利于审计机关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减少审计风险。
  三、加强各项制度建设,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审计局农村公路改造报告
       审计局行政执法建设报告
       国有企业审计教育调研报告
       银行审计管理汇报
       银行内部审计发展汇报
       工商局非税收入审计报告
       审计局加强内部审计调研报告
       审计局平安建设汇报
       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县审计局集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
     
    旅游集团全年工作汇报
    小学教师诚信为人诚信施教演讲
    小卖部庆祝新中国60周年优秀征文
    学习管理学心得体会
    农村职业高中经验交流材料
    市委书记08年统战会议讲话
    大力发展林下规模养殖实施意见
    大学生如何做忠诚爱国者征文
    行政部上半年情况总结
    医院院长医院管理年动员会讲话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审计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