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离职报告 >> 正文
机关干部离岗离职参与全民创业

机关干部离岗离职参与全民创业
机关干部离岗离职参与全民创业的发言
  点亮心中灯离岗创新业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我叫××*,今年50岁,离岗创业之前,我在地税局工作,任稽查分局副局长。
  今年4月,我响应市委鼓励全民创业的号召,同单位签定了离岗创业的协议,收购组建了××*市亚光灯饰电器有限公司。近半年来,公司营业面积扩大了1000多平方米,营业品种增加了1000多种,营业收入达到去年同期的5倍还多。周边县市5个分销处的业务规模也都显著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堪称通化地区之首。朋友给我总结说是“半百之年、喜遇良机、离岗创业、焕发青春。”现如今,没的说。可是在当初,很多人包括一些朋友,对我这个年龄,放弃这么好的单位和这么好位置不坐,担着风险创立什么公司很不理解。我自己心里有数,市里为鼓励全民创业出台的这么多优惠政策,我若要是没能抓住,可能将是我一生中错过最难得的一次机遇,也怕是最后一次机遇。20年前,我在华侨友谊公司曾任过10年的总经理,在商业界也小有建树,曾担任过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对经商创业有点经验。可这么多年的机关工作,什么都淡了。去年,我参加了全市全民创业动员大会,市委田书记在大会上一席讲话,使我受到了前所未有震撼,而且大会之后,局里又制定了鼓励机关干部离岗离职参与全民创业的优惠政策,我离岗创业的心思活了。
  亚光灯饰城的老板是我的老朋友,近几年患了病,企业疏于治理,生意也就不景气了,早就想让我帮帮他。我找领导提出了我的想法,局领导非常重视,同意我离岗离职,参与全民创业。之后,我同局里签定了离岗创业三年的协议。三年后可回原岗位任原职务或解除工作关系。
  今年4月份,我筹措资金将亚光灯饰城整体收购,开始了我的二次创业。我先是从各渠道学习了解灯饰、电料业的国内市场现状,找到公司的地域和产品优势,借鉴亚光原有的市场和经营状况,重新树立经营理念,改原有的守门待客,变为走出去找市场、抢商机,又强化售后服务,免费设计、义务安装。短短的几个月,公司销售收入增长为原来的5倍。在创业过程中我发现,假如公司不扩大规模,很难迅速发展,误了商机,退路都没有。但创业初期,守业都很难,更忌讳扩大。我走访了相关部门,各职能部门都明确表示,为了扶持创业,各项费用能缓收的缓收,能减收的减收,在如此优惠政策的鼓舞下,我放下包袱,筹措资金60万元,租赁了工贸市场的三楼,将营业面积扩大到1800平方米,从装修、进货到正式营业仅用了1个月时间,员工队伍也由原来的28人增加到40人。公司实力增强了,承揽工程能力也提高了。几个月时间内,参与铁路天怡小区电路改造工程10多万平方米、管线安装网络工程15万平方米,实现销售80万元。承接了辽源火车站、四平市洗浴广场等省内6家工程建设的管线和灯饰照明配套工程,累计销售60多万元。目前,亚光公司形成了从集安到四平地区的产品销售网络,固定资产达180万元,经营家居室外照明、工程电料、电线电缆等100多家国内知名品牌,产品达3000多种,在通化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
  我打算在现有规模的基础上,把企业做强,充分引进国内外照明业、电料业和线缆业的知名品牌,把亚光在通化地区的龙头地位坐牢夯实。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吸纳社会剩余劳动力,安置下岗员工,解除社会矛盾,回报社会。经过了几个月的离岗创业,我觉得人生经历又丰富了许多,本来感觉岁数大了,意志都有些消沉了,但这几个月的经历,仿佛使我感到了重生。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全民创业优惠政策的

出台,为全市不同层次的人群,创造参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离职交接表
       业务员离职审计治理办法
       离职告别会讲话
       国务院老干部离职休养制度几项规…
       企业员工离职报告
       工程师离职感谢信
       卫生局长离职报告
       酒店总经理离职报告
       信用社主任离职报告
       离职村干部座谈讲话
     
    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总结
    感悟卞峰煜—卞峰煜学习体会
    直机关工委要点
    祖国60华诞征文我爱你祖国
    高尔夫联谊赛详细流程及比赛策划…
    乡镇迎七一的发言
    党内统计培训会议讲话
    对科学发展观的几点随想
    年终组织工作要点
    公司乔迁晚宴致辞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争做四最干部实施意见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离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