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两会工作报告 >> 正文
两会议案提案办理小结

2008年“两会”议案提案办理工作小结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后,由我局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共103件,其中市人大代表建议、意见50件,市政协委员提案53件。在承办的议案、提案中,有30件为我局主办答复,其中市人大代表建议、意见18件,市政协委员提案12件;有73件是我局与有关部门的会办件,其中市人大代表建议、意见32件,市政协委员提案41件。经过局领导、有关处室同志的共同努力,我局“两会”议案、提案办理答复工作已如期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 领导重视,分工明确。
按照4月26日召开的金华市“两会”议案、提案交办会议的要求,我局领导十分重视议案、提案办理工作,把议案、提案办理作为促进全局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检查工作的一面镜子,认真负责地阅批、协调、落实每一件议案、每一件提案,推动工作的健康、协调、有序开展。为了切实提高全局同志对议案、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我局在收到议案、提案后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提高办理人对议案、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把议案、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推进剂。同时对办理工作实行了领导负责制,明确主要领导是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牵头协调,各处室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办理工作网络,做到每件议案、提案逐一落实到职能处室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群众呼声高、办理难度大的建议和提案,坚持“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直接负责督办,参与办理,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提高了办理建议和提案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二、程序规范,确保质量。
议案、提案办理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人大、政协职能作用的发挥,也直接影响到议案、提案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为了不断提高议案、提案办理质量,我局在办理工作中不断探索议案、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完善办理机制,在保证议案、提案办理质量上下功夫。今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了办理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议案、提案办理程序。首先是局办公室收到议案、提案后,对议案、提案进行了登记、梳理、归类,制定了《200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分解表》,交办到局机关各处室及下属有关单位,要求这些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答复意见初稿交办公室汇总。各承办单位、承办人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认真撰写议案、提案答复材料,并采取座谈会、面商、电话沟通等多种多样的沟通方式,与代表、委员反复沟通、协商。答复意见初稿上交后,局办公室进行了认真审核、修改,为议案、提案的办理提供最大可能的保证;然后在调查了解、确定方案的基础上,由办公室拟写书面答复,分管领导审查修改,报局主要领导审定后,按统一格式,整理、核对、打印,再分发给议案、提案的各位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确保基本实现人大政协、提案人和承办单位“三满意”。
(三)深入调查,讲究实效。
议案、提案办理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议案、提案人好的意见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此我们对议案、提案中提出的各种问题,都作了认真的分析和梳理,拟订了调研提纲,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使议案、提案的办理更加科学合理。对每一件议案提案涉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力争做到有条件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如确实因政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镇建立两员两会制度农村基层党风…
       两会政府报告
       两会报告
       两会思想汇报
       政府两会学习心得
       党员两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特区两会政府报告
       两会探讨劳动者利益报告
       两会有关品牌提案的个人探讨
       政风整顿两会学习心得
     
    数据实习报告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公司企业新年晚会总经理致辞
    建筑企业财务知识培训个人总结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
    教育局行风建设动员会主持讲话
    有关加强规范和完善价格调整基金…
    高中学生会主席竞选发言稿
    女性创业演讲比赛主持词
    物流公司实习概况
    在常务工作会议讲话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召开财政会议领导出席并讲话
    市人大会议胜利完结
    市委常委会议半年工作总结
    举行干部会议时重要讲话
    加强两国合作会议讲话
    两会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