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风险评估报告 >> 正文
市劳动力市场评估报告材料

   ##市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了我市上半年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状况,并对下半年的供求趋势作了预测。报告认为,##市市上半年劳动力市场运行平稳,整体状况和就业需求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下半年的需求仍将主要集中在以服务性为代表的第三产业。

  需求旺盛推销仍据职业排行首位

  根据该项报告的统计,##市上半年通过劳动力市场进行招聘的用人单位有17560家次,招聘各类人员225500人,进入劳动力市场进行求职登记的各类人员为306000人,其中单位在职人员为70114人,企业下岗待工人员为9986人,失业人员为98618人(其中预备就业人员为12088人),外省市人员为68239人,离退休人员为2054人,本市农村人员为56989人。

  从产业需求状况看:上半年第三产业的需求人数为183390人,占81.3%,第二产业需求人数为41910人,占18.6%,第一产业的需求人数为200人,占0.1%。

  从经济类型需求状况看:依次为股份制企业、外商独资企业、私营企业及个体、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

  从行业需求状况看:排在前列的分别为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社会服务,制造业,科学研究和综合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教育文化艺术和广播电影电视业,建筑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卫生、体育和社会福利业,国家机关、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电力、煤气和农、林、牧、渔业等。从职业需求状况中可以看到:

  推销员市场需求人数为76606人,已连续17个季度位居需求首位。上半年前10位的职业分别是推销员、营业员、餐饮服务人员、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一般管理人员、秘书、财会人员、饭店服务人员、记者、编辑、中西餐厨师。

  网上招聘抬头复合型人才短缺明显

  在对上半年劳动力市场运行的特点和问题所做的分析中,报告认为:

  (一)、大型洽谈会有隐忧、专场供需会受青睐、上网招聘更盛行。

  全市上半年举办了大型综合职业招聘洽谈会18场,比去年同期减少2场,参会单位达6000余家次,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2,表明用人单位参加大型招聘洽谈会的热情正在降温,原因在于一方面大型招聘洽谈会虽然参会的单位和个人数量不少,但由于环境和时间的限制,成功率呈逐年下降趋势;另一方面用人单位的招聘手段和渠道也逐渐增多,如在众多新闻媒体的人才与就业专版上刊登招聘广告、参加经济实用的定期和专场招聘洽谈会等。尤其是区分不同求职对象和不同职业需求的专场洽谈会虽然参会单位和个人数量不很多,但针对性强、洽谈成功率较高,应成为今后职业招聘洽谈会的发展方向。

  享有“第四媒体”称谓的因特网日益为众多职业、人才中介机构所重视,网上招聘求职盛行一时。现在##地区开通的人才职业网站已有30余家,其中较为知名的有中华英才网、前程无忧网、##市人才网、赛伯工作网、百分网等。目前各人才网站都在积极探索着生存和发展之路,随着竞争的加剧,各网站还会推出自己的服务特色。但无论怎样都必须以满足人才供需双方的各种需求为前提,应打破网络单一的服务方式,将网络、平面媒体、猎头等不同方式进行组合,实现优势互补,走立体化服务的道路,只有这样职业人才网站才能生存和发展。

  (二)、供需双方趋于冷静、复合型人才市场短缺。

  当前职业中介服务机构加大了对用人单位科学招聘用人的职业指导,取得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迎接党建评估总结
       中学强化督导评估报告
       教育局义务教育评估报告
       教育局课程评估报告
       教育局课程评估自查报告
       中学加强督导评估报告
       中学发展督导评估报告
       教育局发展督导评估报告
       中学教育督导评估报告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情况总结
     
    发改委加快科学发展学习材料
    工商局廉政风险防范总结
    党建论文浅谈科研道德
    构建和谐社区论文
    名片广告策划书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会议讲…
    浅析当前教导员队伍中存问题及对…
    党委年终工作报告
    安监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
    班主任总结—学校德育管理
    劳动保障监察管理工作方案
    农村劳动力现况调研报告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意见
    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工作方案
    劳动保障两网化管治工作方案
    加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实施工
    农民工劳动合同管理工作汇报
    庆劳动节及表彰劳模大会
    风险评估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