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风险评估报告 >> 正文
迎接党建评估总结

  
  根据校党委“创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活动的要求和安排,学院党委认真组织落实,注重以党建评估为契机,推动学院党建和各项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党建评估各阶段任务。
  一、党建评估工作完成情况
  (一)高度重视,明确定位,整体部署,稳步推进
  1、成立迎评小组,奠定迎评工作组织基础
  为确保迎评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牵头、党委副书记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的xx医学院“创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召开例会、组织检查等形式统一部署、协调,推进迎评各项工作。
  2、明确工作定位,把握评估方向
  在评估工作启动之初,根据校党委“以评促改、重在建设、争创先进、志在一流”的工作方针,学院党委提出了学院迎评工作“四结合”的要求,即:要把创建党建先进校与农村社区基层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相结合;与学院党建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相结合。准确的定位使评估工作一开始就立足于建设,立足于推进中心工作。
  3、准确把握标准,提高工作实效
  在迎评工作启动之初,学院党委多次召开党支部书记和工作小组会议,集中学习《xx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试行)》和《xx医科大学创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实施方案》等评估材料,力求吃透精神,把握标准。在对整个标准进行细化分解的基础上,把涉及学院的评估要素进行归纳整理,及时指导各党支部按照评估要素集中力量加强建设,提高了迎评工作的实效性。
  (二)加强材料建设,夯实迎评基础
  在迎评工作中,学院党委坚持“把材料准备工作贯穿始终”,材料建设经历了“求全”、“求精”( 两个阶段。
  1、全面搜集,保证材料的完整性
  为做好材料建设这一基础性工作,院党委成立了“学院党建材料建设小组”和“党支部党建材料建设小组”。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材料建设工作组成员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完成了材料的初步收集工作,同时,根据党建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补充了缺失材料,保证了材料的完整性。
  2、去粗取精,提高材料建设质量
  学院党委从材料建设实际出发,结合校党委的要求和学校检查组两次检查反馈的意见,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党建材料建设水平。
  党支部自查自建: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各检查要素,组织本支部材料组人员,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收集到的材料进行归纳整理,并对照标准认真查漏补缺,集中力量自我完善。
  典型交流共建:在材料建设的过程中,学院党委注意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先后2次组织全体支部书记到材料建设较好的党支部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请支部书记介绍经验,观摩学习收到了借鉴经验、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
  党委督查促建: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材料建设,学院组织了4个党建材料检查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党委委员牵头,对各党支部的材料建设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同时指导各党支部材料建设。检查组先后对各党支部党建材料进行了5轮检查。通过党委检查,及时发现了各党支部在不同阶段存在的问题,通过有针对性的督促检查指导,加快了各党支部材料建设速度。
  集中检查攻坚:随着党建评估的临近,2007年6月底,学院党委变材料工作组为材料攻坚小组,根据校党委对材料建设的新要求和学院党建材料中存在的问题,集中力量做好材料建设的最后冲刺工作,打好攻坚战。7月下旬工作小组和各党支部书记利用两天时间集中对学院和各党支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学强化督导评估报告
       教育局义务教育评估报告
       教育局课程评估报告
       教育局课程评估自查报告
       中学加强督导评估报告
       中学发展督导评估报告
       教育局发展督导评估报告
       中学教育督导评估报告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情况总结
       水利站纳税评估总结
     
    学习贯彻落实安徽省农村基层党组…
    进驻社区城管队员培训会讲话
    张书记国旗下讲话
    银行个人见习小结文稿
    全国爱国卫生月由来——黑板报资…
    公司纪检监察反腐倡廉会议讲话
    禽流感为何偏爱发展中国家传统养…
    共青团全会领导讲话
    企业文化部门干部竞聘演讲
    财贸部门管理总结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做好社区基层党建实施意见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基层党建工作管理意见
    基层党建年终工作报告
    基层党建年终报告
    党建年终工作计划
    党建目标责任状
    风险评估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