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质监局食品安全整顿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一)工作目标

用两年左右时间集中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整顿,确保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得以全面贯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销售者进货查验和进销货台账制度得到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得到有效落实,食品经营行为规范有序,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高。一是根据“十小”整顿规范工作要求,全面完成小食杂店、小菜场整规工作;二是农村示范店在提质扩面的基础上,食品配送率显著提高;三是全市食品经营主体全面实行一票通制度,食品安全电子监管平台有效运行。四是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食品交易市场准入和定性检测的覆盖面,建立食品市场信用分类监管制度。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坚持治理整顿与振兴产业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企业自律与政府监管相结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顿,切实规范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行为,保障食品市场消费安全,促进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二、工作任务和整治重点

(一)继续集中开展各项执法检查活动。一是集中开展奶制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深入贯彻《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和《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以及总局的实施意见,严格监督奶制品销售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进货台账制度;突出重点市场、重点区域和重点奶制品销售者,严格规范经营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奶制品市场秩序,促进奶制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集中开展打击流通环节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专项执法检查。继续按照卫生部、工商总局等九部局以及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监督流通环节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经营者进行自查自纠,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查处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以及违法销售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建立健全有效的流通环节食品添加剂销售和使用的监管机制。三是集中开展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主体的专项执法检查。突出抓好奶、肉、米面、禽蛋制品,儿童食品、老年食品、膨化食品、豆制品、饮料、糕点、月饼、干果、调味品、食用油、酒类、腌制食品、冷冻食品等品种以及超市自制食品的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霉变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以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车站码头、中小学周边为重点,集中执法力量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要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食品经营企业为重点,突出抓好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自查自纠和自律工作,认真监督落实食品经营者对食品安全的法定责任和义务,监督市场开办者、经营者自查和整改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四是要集中开展季节性、节日性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要以“五一”、中秋、“十一”、元旦、春节为重点,突出抓好对节日性食品以及季节性食品的检查,重点整治价实不符、过度包装、搭售商品、虚假宣传及欺诈消费者等问题,切实保障节日食品和季节性消费安全。

(二)建立健全“八项制度”,完善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在巩固深化我市已经建立的行之有效的监管机制基础上,根据总局部署,建立健全以下“八项制度”:一是建立健全食品市场主体准入制度,严格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发展人员编制整顿方案
       政策性农村保险管理方案
       食品安全科学规划发展方案
       民政局节能降耗发展方案
       劳保局非法用工打击方案
       食监局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方案
       平安乡镇交通安全整治方案
       交通局深化安全教育发展计划
       国土局加强违法用地整治方案
       交通局公路三乱整治方案
     
    师德演讲稿坚守一方净土 用爱写我…
    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方法
    纪念五四演讲稿
    技术奖励方案
    新形势下农村信访调查与思考
    采油厂工会总结
    增加食堂办公经费请示
    工厂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大学生创业计划书例文
    邮政局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监…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安监局半年总结
    教育局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工商局食品安全创新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安监局安全经营交流材料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