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乡镇创卫方案

一、目标任务

创建国家级卫生镇五项入门指标和十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五项入门指标

1、镇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80%;

2、生活污水处理率≥30%;

3、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0%,人均绿地面积≥4平方米;

4、大气总悬浮微粒年日平均值(tsp)≤0.350毫克/立方米;

5、镇区灭鼠、灭蚊、灭蝇、灭蟑工作有三项达到全国爱卫会规定的标准,另一项不超过标准的三倍。

(二)十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1、爱国卫生组织管理

(1)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决定》,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卫生镇活动,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方案,创建任务落实到村及社区建设工作中。

(2)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负责爱国卫生工作,把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列入政府议事日程,建立定期研究创建工作例会制度。

(3)组织健全,各委员部门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4)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健全,工作有计划、有总结,资料齐全。

(5)经常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2、健康教育

(6)中、小学校全部开设健康教育课,依据《学校健康教育评价方案》,自评得分85分以上的学校大于85%。

(7)医院应有卫生知识宣传栏,向病人及其家属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

(8)积极开展社区健康教育工作,有宣传阵地,有宣传工具,把健康教育与居民的文明教育结合起来。社区向群众开展健康教育每年不少于4次。

(9)大众传媒经常有健康教育内容,积极宣传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并经常对创建市级卫生镇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和新闻舆论监督。

(10)依法开展控烟工作。辖区内无烟草广告,车站、商场等主要公共场所设有健康教育专栏,其中包括控烟和防艾滋病、性病的宣传内容。

3、市容环境卫生

(11)认真执行国家、天津市有关市容和环卫管理法规,市容、环卫管理工作与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城镇综合管理监督机制健全,责任明确。

(12)市容环卫整洁,清扫保洁率达100%,有条件的地区应实行机械化清扫,主要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35%以上。

(13)环卫设施数量足够,设备完好率≥98%,街巷垃圾容器封闭、清洁、周围无蝇蛆。垃圾收集密闭化定时定点收运,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并进行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等综合利用试点工作。垃圾、粪便收集做到密闭化运输,日产日清,清运率达到100%,运输车辆车容整洁,不污染道路。

(14)按照《城市公共厕所规划和设计标准》及《城市公共厕所卫生标准》要求建设和管理公厕。公厕布局合理,数量足够,管理规范。其中公共汽车首末站、旅游景点、繁华街道、重点地区和大型公共场所周围设置的公厕应不低于二类标准。全镇二类以上公厕比例≥10%,基本消灭旱厕。

(15)街道路面平整,无污水坑凹,路边沟渠畅通,无残墙断壁,无垃圾杂土暴露,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挂衣物、乱写乱画、乱贴及随地吐痰现象;沿街标语、广告、门牌、门匾灯箱设置规范完整;临街楼房阳台整洁封闭规范;沿街单位环境卫生责任制落实,街、巷做到定时清扫,随时保洁;积极推行灯光亮化工程。

(16)集贸市场管理规范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社区创卫方案
       创卫实施方案
       共青团创卫方案
       乡镇创卫实施方案
       旅游局信息采集方案
       十二五规划方案
       民政局加强十二五编制方案
       民政局开展清明节方案
       清明节文明祭扫方案
       200民政局开展清明节实施方案
     
    地税局半年总结和下半年打算
    深刻领会十六大精神开创发展改革…
    道路交通灾害分析及应对工作方案
    民政局再生资源回收意见
    七一建党演讲稿让国旗更鲜艳
    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会讲话
    区委对外宣传要点
    油田运输大队学习领导讲话心得体…
    建设新农村关键发展
    高考冲刺教务处老师讲话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