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创卫实施方案

一、   主要工作和措施

(一)强化创卫工作领导,保障创卫工作顺利开展

各学校要把今年的创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一班人合力抓” ,形成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创建领导体制,要建立健全岗位责任目标管理制度和考核制度,做到目标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措施落实,考核落实,效果落实,奖罚落实,确保创建工作积极扎实地开展。

(二)广泛宣传发动,再掀创卫新高潮

1、在教育网站建立创卫宣传栏目,及时编辑刊登有关创卫工作的各种文件和活动信息,不断更新内容。

2、积极主动向县内新闻媒体,如《*县报》、《政务信息》、《创卫简报》、县两台等及时提供创卫信息,大力宣传创卫成果及典型,对创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推广和宣传。

3、配合“千人万户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内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卫宣传活动,如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悬挂创卫标语、专题演讲、主题班队会、校园广播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创卫意义、创卫工作重点、创卫知识等。通过丰富的宣传形式,使创卫观念深入人心,使创卫活动成为人人自觉的行动,再掀全县教育系统创卫工作新高潮。

4、继续办好“市民学校”。充分发挥学校广大师生创卫宣传员的作用,举办创卫市民学校培训班,宣传创卫的重大意义、卫生城市标准、市民行为规范等,增强吸引力,从而带动更多的家庭成员参与创卫。

5、发动广大师生编创反映创卫工作实际、贴近广大师生的文艺作品,利用“五一”、“六一”、“十一”、“元旦”等重大节日,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卫文艺表演,大力宣传创卫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结合创卫实际,把创卫工作的事迹以小品、诗歌、歌舞等形式反映出来,寓教于乐。组织开展创卫征文、创卫专题书画比赛等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

(三)实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积极营造优美洁净校园环境

1、加强校舍维修改造和校园绿化、美化工作。积极向上争资,对破旧校舍进行改造维修,进一步完善校园设施建设,搞好绿化、美化工作,争创“花园式”学校。在县城一块,重点完善*中学新校、实验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加快完善*中学老校区即*二中基础设施。

2、加强卫生管理。严格执行垃圾袋装化,严禁机关院内、校园内违章饲养、燃放、搭建。坚持校内环境卫生一日一小扫,一周二大扫一评比,机关院内卫生一日一小扫,一周一大扫,责任路段卫生一周一大扫的制度,设立卫生监督岗,定期组织校园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杜绝校园环境脏、乱、差现象。

3、加强除“四害”工作。根据县爱卫办统一部署,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除“四害”工作,春冬两季各开展一次大规模的灭鼠活动,4至10月份要经常开展蚊、蟑病媒生物防制,整治机关卫生、校园卫生、责任路段卫生,消灭卫生死角,消灭“四害”孳生地。

(四)持之以恒抓实健康教育,大力提高干部师生健康意识

1、各学校要设立和管理好卫生室,督促校医加强业务学习,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有条件的中学年底前必须设立心理咨询室,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2、各学校要严格按要求开设开足健康教育课程(每周0.5节),配备健康教育设施,经常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卫生保健教育,增强学生防病抗病能力,确保开课率100%,学生基本卫生知识知晓率90%以上,做到有教材,有课程安排,有教学计划,有考试,并进行正常的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共青团创卫方案
       乡镇创卫实施方案
       旅游局信息采集方案
       十二五规划方案
       民政局加强十二五编制方案
       民政局开展清明节方案
       清明节文明祭扫方案
       200民政局开展清明节实施方案
       清明节安全管理方案
       旅游局安全整治方案
     
    区域文化产业调查研究报告
    发挥思想政治的社会调节功能
    好秘书不是播毒者
    控制吸烟协会计划要点
    镇领导班子述廉报告
    县环境保护局要点
    广电局加强服务教育总结
    中国再就业问题
    金融类国际业务部门竞聘演讲
    警校学生餐厅实习工作汇报
    农村社保实施工作意见
    高中新课程教学实施意见
    农户小额贷款实施意见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民合作社建设实施意见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争做四最干部实施意见
    抗菌药品专项整治实施意见
    乡村卫生服务管治实施意见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