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与众不同的联想


与众不同的联想
茫茫人生路,有人生活的不如意;而有人过得完美。主要原因是不追求与追求的区别。通过“圆”这个图形,我联想到人生要追求无限的广度才活的有意义。
追求使人不再自卑;追求使人实现理想;追求使人达到成功的目标。如果你不相信,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他小学没毕业,生活贫苦,一家人常以面条充饥。15岁,他出去打工。为了糊口,常被街头混混欺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林正英,他一口气从佐敦道打到旺角,林正英说:“你现在二十几岁,你想过吗?三十几岁、四十几岁还能跑多远?”林正英点醒了他。他从此走上演艺之路,当后勤,还追求拍戏,最终成了香港电影的黄金配角。他就是--林雪。我从他的身上知道:一个人无论地位有多低,只要肯于追求,即使是蜗牛,也能爬上事业的巅峰。看天地广阔,不正是一个大大的圆,人生最完美的实现吗?

我认为人这一生要是没追求。即使有再高的地位,再贵的身价,再大的势力,也无济于事。追求好像是初冬时的一缕阳光,它的梦是圆的;追求宛若是乐谱上的感人乐章;它的追求仿佛是新生命里朝气蓬勃的音符,它的美是圆的。正如安诺德所说:“追求完美,那么,就是追求美与光明。”人不断的追求,已经满足,仍然追求,如此永不停止。这便是成功的秘诀。做人不能沉迷于你眼前的良辰美景,若不然未来的日子会让你大失所望。
我以前就是没有追求。尽是空想、妄想,现在回想起来,荒诞无为。每天囚禁在家中的藩篱里,不去探索新的世界;天天沉溺在玩具的海洋中,不向远处思忖理想;日日把作业完成就无事可干,时间嘀嗒像小溪一样流逝,我全然不知……现在的我通过大量的阅读,渐渐地明白了:司马迁忍辱奋起写出《史记》;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6/21145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毕业留言
       晨跑二三事
       珍爱和平
       闪耀的那颗星
       凋零的落叶
       森林与巫婆
       小付出大回报
       老鼠的国王梦
       猪八戒创业记
     
     风雨后的彩虹
     漫游雪乡
     小兵张嘎观后感
     一张照片
     生命的传奇
     人与自然
     梦回那童年时代
     清明时节雨纷飞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不同形式的爱
    不同的爱
    不同的爱作文600字
    与众不同的茶
    与众不同的色彩作文
    不同寻常的新年作文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多一点不同多一点精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