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人不可貌相


人不可貌相
我们学生的课堂不仅仅指学校的教师,其实,在我们生活中,课堂也是随处可见。
有一次,我去游玩在路边看到一位母亲到这儿子走了出去。突然,两张100元顺着那阿姨的口袋里面滑了出来,但是她毫不知情,和孩子慢慢地走了。这时候有一个满脸皱纹,头发乱蓬蓬,衣衫不整,邋里邋遢,手上拎着簸箕和扫帚的老妇人冲了出来。看到那两张钞票,那双绿豆小眼都眯成一条线,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钱捡起来,堂而皇之地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我只好装着没有看见,低下了头,悄悄跟在她后面,看看她上哪儿去。一路上我都在心里不停地咒骂:“这种人,拾金归己,真不是好人,我要写一封信去控诉这种人,控诉这个‘社会’……”正当我愤愤不平的时候,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那位“贼眉鼠眼”的老婆婆竟和那位丢钱的阿姨凑在了一起!她们简单地讲了几句,老婆婆就塞给了阿姨一些东西,拎着扫帚走了。我跑上前去:“阿姨,我刚才看见那个老婆婆捡了你的钱,据为己有。她长得那么难看,一定不是什么好人,阿姨你别被骗了……”“小朋友,你误会了,她捡了钱是给我送来的,我要好好谢谢她呢。那老婆婆长得是不好看,但是她的心地是非常好的,你可不能以貌取人啊。”说完,牵着她的孩子走了。
我呆在了原地,不禁为自己的肤浅感到羞愧,唉,老婆婆,我真对不起你啊。
古今中外,多少人凭借着人的外貌去鉴定别人心地的好坏,连孔夫子也不例外。但我们现在更要记住“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句至理名言,以后一定要杜绝从外貌看心地的恶习!
这人生的一课,令我受益匪浅!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8/20988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遥想那片蓝天
       雨过会天晴
       成长中的一件事
       小花狗上学校
       小草和野花
       西湖民间故事之小黄龙读后感
       海蒂读后感400字
       爱犬的天堂读后感
       豆蔻镇的居民和强盗读后感
       读爱德华的奇妙之旅有感
     
     与经典相伴
     游扬州
     欣赏落花
     梦境中的雨
     生活需要知足
     军训中成长
     日记带来的回忆
     母爱如水
     关于成长那些事
     点滴真情
    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他与别人不一样作文
    输不可怕作文
    优秀的人不会抱怨
    挫折不可怕
    一份不可复制的旧时光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作文
    亲爱的,可不可以不忧伤
    不可预见只可遇见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