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人人在很小的时候,都被别人问道:你的梦想是什么。幼小的我们一定会天真的喊道:“我要一架大大的飞机。”“我想成为最有钱的人!”“我想当主席!”……当长大的我们在回忆起这些话,都会感到非常可笑,离谱到几乎遥不可及。但时间的流逝和生活经历都让我明白:梦想并不用如此之大,或许最平常的,就是最伟大的。
在五十年前,一位普通黑人在美国林肯纪念堂前,做了一次轰动全球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它代表着所有黑人,通过“和平运动”的方式为黑人争取人权。他说:黑人仍然遭受警察难以形容的野蛮迫害;我们忙于奔波但不能在路边的旅馆休息;我们的孩子被“仅限白人”的标语剥夺自我和尊严。他用普通的声音,诉说着普通的心声,一直声音沙哑,热泪不停涌出眼眶。黑人本拥有自由,只不过是肤色与白种人不同,就遭受了资本主义白人上百年的压迫。他的演讲对美国乃至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也为此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这些年来,世界上有不少优秀的黑人,为国家做出了很大贡献。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就是已为黑人代表。他用一生时间推翻南非白人种族统治,终于在上世纪末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并当选南非总统。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是一位黑人,也是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他在选举时受到过挫折,但以毅力取得了成功并在去年成功连任,也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著名黑人歌手迈克尔·杰克逊,惠特尼·休斯顿,都是成功的黑人。他们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尊严、自由。马丁的梦想实现了。
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我们没有能力像马丁一样做一次轰动世界的演讲,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稳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10/20075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秋色令我感动
       人生道路上的灯
       记忆里的味道
       品味中学生活
       走出来真好
       午间风波
       有梦想就能飞翔
       家中的一员
       有关魅力的作文
       我与盛夏的亲密接触
     
     带着梦想扬帆起航
     新班级新感觉
     鸟鸣山更幽
     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那秋色令我感动
     人生道路上的灯
     自信也是成功之母
     失去的童年如何挽回
     发表一篇女儿的作文
     绽放美丽
    带着梦想扬帆起航
    有梦想就能飞翔
    一切从梦想出发
    玫瑰的梦想作文
    梦想生命的承诺
    梦想的意义
    梦想并不遥远
    梦想并不遥远作文
    对梦想的感悟作文
    梦想的距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