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输不可怕作文

人们常说:小合作有小成就,大合作有大成就,不合作就很难有成就。在现实生活中,我就有和别人合作的经历。
   一天我们上体育课,刚好,二班也上。他们与我们不同的是,他们手里多了一条拔河的绳子。我们看见了心里痒痒的也想玩,被二班的单老师听到了,她就说:"要不你们来一场比赛吧。"我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便拿起了绳子的另一端,比赛开始了——我们狠劲的拉着绳子,可是,我能感觉绳子左右摇晃,把我带扯的跟着跑,根本用不上劲,还有同学往我脚上踩,还有的干脆坐在地不起来了。而二班的同学就不一样了,还没开始呢,他们就拉开架势,一喊开始,有劲的同学使劲拉,没有拉的同学大喊加油——不用说,这第一回合我们败了下来。
   同学们不服气,继续第二回合,单老师说:"这次我们每个班挑五个人比赛。"大家都同意,都挑了五个力量大的同学参加。一声令下,二班的还是步伐一致的拉,声音一致的喊加油。我们班还是难以招架,就有同学一边拉着,还一边埋怨同学拉的不够用劲,他就说我用劲了,你没用劲——每个同学都认为对方不对,第二回合,失败!
   同学们有的气馁了,可碍于面子这第三回合不拉不行啊,拉吧,勉强上来几个不怕死的,招呼在远处看热闹的同学,来跟前喊加油,他们坐在矮墙上耷拉着二郎腿,咬着手指笑,就是不来,就有同学骂脏话……赌气拉一回合,不等二班欢呼,拉的同学扔下手中的绳子,头也不回的大步回教室,那些刚才还笑的同学,才感觉自己也该回教室比较好看些……
   全班同学都回到了教室,好像说好了似的,很大一会大家谁也不说话,然后大家似乎都明白了什么,几乎是异口同声了:"我知道了,是因为大家不团结,没有合作精神。"找到了自己败的地方,同学们都说:"下次,我们不会放过二班"。我们都使劲点头。
   这次比赛我们输在了不会合作上,下次我们该如何合作呢?同学们又商量开了……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点题开篇法】
   点题开篇法提示:
   点题开篇就是文章开头要围绕题目写出题目的意思或文题要求所写的内容。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要认真审清题目,确立文章要表达的中心思想。
   2、题目是文章的眼睛,文章开始就围绕题目意思展开叙述描写,入题快,避免臃肿;目标明确,避免离题万里。
   3、如果题目上点明了中心,开头就有揭示中心的作用;如果题目没点明中心,开头可作为全文的总结。
   4、要根据文章需要,灵活巧妙的与其它方法结合运用。
   例文:
   (一)故乡的水
   如果你有机会乘着飞机在长江三角洲上俯瞰,你会发现一座五光十色的神奇宝岛,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汪清泉中。这颗“明珠”,便是我的家乡——崇明岛。在它上面,有冰肌玉骨、闻名于世的赢洲水仙;有碧绿茫茫、硕果累累的果园田野;有味美绝伦的崇明螃蟹……我爱它们,但更爱哺育它们的母亲,崇明岛的卫士——水。
   (二)游吼山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古老的名山——吼山。它位于臬阜镇的东南,离臬阜约七公里。山上怪石嶙峋、鸟语花香。据说鲁迅先生小时候也曾游过吼山。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693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理想的灯芯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空作文
       品读经典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600字
       关于雁荡山的作文400字
       最美好的记忆作文600字
       幸福是什么作500字
       我收获了特殊的关怀作文
       描写初夏作文500字
       枝繁叶茂亲情树作文
     
     分享爱分担痛
     给心灵一些芬芳
     原来我没懂
     最美好的记忆
     正视自己
     不幸中的万幸
     一片美丽的树叶
     教室里的特别会议作文
     关于吃西瓜的作文600字
     输不可怕作文
    挫折不可怕
    挫折没什么可怕作文600字
    一份不可复制的旧时光
    亲爱的,可不可以不忧伤
    不可预见只可遇见
    可怕的试卷可怕的分数
    人类有不可想象的明天
    不可丢弃的使命
    输不起
    可不可以选择性失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