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孝敬父母


孝敬父母
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在我们这一代,中华民族的美德已经渐渐藏匿。每天一回家:“妈,拿鞋”、“爸,拿书包,帮我查资料!”-----这样的叫声不绝于耳,早已成了家常便饭。可当我们享受之时,是否想到过“少爷”背后那“辛勤”的长者?我呢,不光想到了,还为他们做了几件事。

微故事一:穿鞋

每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妈妈一起回到家,妈妈总是先为我递上一双拖鞋,我穿上后,冰冷的脚趾顿时变得温暖起来。然后我向书房走去,当我回过头,却发现妈妈的脚丫还在冰冷的地板上站立,她顾不上穿鞋,急急忙忙地做着手里的事,我心里很是惭愧……第二天,当妈妈又给我拿鞋时,我拒绝了,我说:“妈妈,我自己会拿,这双给您。”我看到,妈妈的嘴角泛出了幸福的笑纹。

孝顺,就从拿拖鞋这样的小事开始。

微故事二:一杯咖啡

夜深人静,我出来上厕所,却意外地发现大房还亮着灯。我悄悄地走过去,原来,爸爸还在灯下工作,他不时地打着哈欠,可是手里的工作还没弄好,不能去睡觉。有什么办法能让他提神呢?对了,咖啡就可以,我连忙拿出速溶咖啡,用热水冲了一杯,给爸爸端过去。爸爸非常意外,顿时来了精神,他笑着对我点点头,美滋滋地喝起来。

我也感到幸福极了。

孝顺父母,就从一杯及时的咖啡做起。

通过这两件小事,我觉得孝敬父母其实并不难,只要你想到,就一定能做到。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5/20843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欢乐窝
       百善孝为先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600字
       宽容是美好的
       家的温暖
       校园奏鸣曲
       大猩猩交朋友
       小猪找朋友
       我想变成一条小溪
       读成绩单有感
     
     如梦令改写
     孝敬父母
     我的欢乐窝
     百善孝为先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600字
     宽容是美好的
     家的温暖
     校园奏鸣曲
     眼睛里的故事
     农夫乐园一日游
    孝敬父母
    关于孝敬的作文600字
    孝敬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道不远人 不能不孝敬父母
    孝敬父母的作文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是否要孝敬父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