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百善孝为先


百善孝为先
孝是什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必须具有的品质。

说到孝,大家一定会想到最美孝心少年——赵文龙。他的妈妈患病住院,医生说需要多吃肉补充营养。为了让妈妈病好快些,赵文龙放学回家的路上从垃圾桶里捡塑料瓶卖钱。过了一个星期,赵文龙攒了七元钱买来一小块肉,做成肉丸。他把肉丸埋在米饭下,端上饭桌。浓浓的肉香弥漫开来,妈妈拨开米饭只见一个个又大又圆的肉丸呈现在眼前,伸头瞧赵文龙的碗里只有三颗小肉丸。妈妈把肉丸往赵文龙的碗里送,赵文龙挡住妈妈的筷子。“别夹了,您多吃点”。赵文龙又把肉丸送给妈妈……妈妈含着泪带着笑吃了一碗米饭。看到这一幕我的眼眶也润湿了,赵文龙,你是孝敬母亲的好孩子。

还有二十四孝里《卧冰求鲤》的故事,也让我深深感动。天寒地冻,王祥为救继母,解开衣服俯卧冰上,慢慢地冰融化出一个洞口,只见两条鲤鱼跃出水面。王祥做出香喷喷的鲤鱼汤喂母亲吃,可能是王祥的孝心感动了老天爷,继母的病渐渐好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善有善报”孝心能感天动地。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是一个人必须的品质,一个人如果没有孝心,他活在世上也没有什么意义。父母给与我们生命,辛勤地养育我们,父母的恩情我们一辈子也报答不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用行动表达对父母的孝心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5/20843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600字
       宽容是美好的
       家的温暖
       校园奏鸣曲
       大猩猩交朋友
       小猪找朋友
       我想变成一条小溪
       读成绩单有感
       弗洛格去旅行读后感
       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400字
     
     如梦令改写
     孝敬父母
     我的欢乐窝
     百善孝为先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600字
     宽容是美好的
     家的温暖
     校园奏鸣曲
     眼睛里的故事
     农夫乐园一日游
    以孝为话题的作文
    百善“孝”为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