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道不远人 不能不孝敬父母

  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父母给予了我们的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为人子女,有何理由不孝敬父母呢?

  “百善孝为先”,古人有的以孝道做官的。一个人若是不孝敬父母,即使他再有才干,也不配做官。不论是谁,再有才干,再成功,也不可以不孝敬父母啊!

  乌鸦尚知反哺,小羊尚知跑乳,动物都知道孝,更何况我们人呢?古有卧冰球鲤,孝感动天......现有数件感人肺腑[注: 使人内心深深感动。]的孝事。这些都激励我们孝敬父母。

  一横,这位先生曾多次在我国各地的大小学巡回演讲,他的演讲,令我们流下了无数眼泪,也让我们明白了,如何孝敬父母,孝敬父母,不仅仅是赡养他们,更多的是陪他们谈谈心......

  如今,社会之大,有些事令我们难以想象,一些狼心狗肺[注: 形容心肠象狼和狗一样凶恶狠毒。]的东西,竟弑父弑母,要杀生他养他的亲人。

  弑父弑母的这些人啊!不但不孝敬自己的双亲,还要杀掉他们,他们的心是不是肉长的啊?

  父母对我们的爱,难以言尽。我们对父母的爱,不及父母对我们的一半,我们又有何理由为难父母,甚至干尽天良的弑父弑母的行为。

  人不该忘本,忘根,更不应该忘自己的父母。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啊!

  百善孝为先,从现在起,让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了心中的友谊
       调皮的我
       桌上拔河
       导游词——长诚
       “污染小炸弹”——废旧电池
       有趣的老鹰捉小鸡
       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爱我的校园
       走廊
       读书真好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
    道不尽的母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