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游南山竹海


游南山竹海
早就听过“天堂南山,梦幻竹海”,趁着端星期天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南山竹海游玩。

车子随着山势,顺着山路进入景区。放眼望去,只见四周群山环抱,满山遍坡长着粗圆挺拔的毛竹,竹林青翠欲滴,其间不乏刚透出笋尖,还没有完全脱去“笋衣”的新竹。

“寿比南山”,南山,南山,可不能少了老寿星。来到大门口,就看见一座庞大的雕像矗立眼前,这就是南山竹海的老寿星。这座纯铜制作的雕塑,在阳光下熠熠发光。他笑容可掬、慈祥亲切,蓄着长长的胡子,身体则是整个山坡。在老寿星身旁有一些石雕猴子,每三只猴子叠罗汉而形成灯座。一猴掩耳,一猴蒙眼,一猴捂嘴。据说它寓意“不听、不看、不说”,表现佛教超然处世的思想境界。

沿着山路前行,就来到了竹海镜湖。只见一池湖水,象一块明镜镶嵌于山中,满山青翠的竹子、松林倒映在绿得发亮的湖水中,更是让我迫不及待想撩起一把,与它亲密接触一下。爸爸、妈妈看透了我的心思,唤过一只停靠在大坝边的竹筏,山姑撑着竹筏,载着我们向山谷里漂流而去。我像欢乐的小鸟,一边欣赏着湖岸边一望无际的万亩竹海指指点点,一边呼吸着湖面上带着竹的清新和水的湿润的空气,和爸爸、妈妈说说笑笑,又抢着山姑的橹滑动着,心里好不惬意!这正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

已近傍晚,我们结束南山竹海之旅,可我的心呀已留在了那里!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4/2074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会变的是家园
       找回梦想
       我心目中的桃花源
       找回成长的印记
       关于绿萝的作文
       奔驰的梦
       一次科学尝试
       宽容是一种美
       神奇的磁铁
       月亮的味道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适应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一颗钻石
     无声的爱作文500字
     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堂班会课
     有趣的义卖活动
     沙漠中的奇迹
     一个难忘的时刻
    游南禅寺作文
    南山追忆你
    一亩塘,一山竹,一束溪
    游南湾猴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