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也曾感动过作文600字

人,并不都为所谓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感动流泪,往往一个小小的举动,一句话,一个眼神……足以让人回味,感动好几天。
   在外人眼里,我从来不会掉眼泪,他们都认为我刀qiāng不入,铁石心肠,不,并不是这样,我也会感动。
   记得小时候,我与父亲的关系并没有象其他父女那样相处融洽,干什么事情都是他说他的,我做我的,正因为这样也避免不少挨打和挨骂,时间长了,沉淀在我心中的是恨,恨之入骨。
   那个冬天的早晨,我才发现……
   那年的雪特别的大,早上起床,伸了伸懒腰,拉开窗帘欣赏外面的雪景,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不时有几个艳丽的小点在移动,哦,原来是几个小孩子啊!她们身穿艳丽五彩的羽绒服,手上的手套也被扔到了一边,那红扑扑的脸蛋,显得可爱极了,“她们不冷么“我陶醉在其中,正在这时,一阵敲门声打碎了我的思考,把我从美景中拉了回来,“一定又是他,每次都不带钥匙,这么冷的天,还要我给他开门,真是的”我嘴里不停的嘟嚷,极不情愿的打开了门,一阵寒风向我袭来,我不经打了个哆嗦,对父亲说:“下次出门记得带钥匙,每次都敲门,烦死了!”看着父亲被风刮红的脸,有些同情,但那仅仅只是同情,父亲很认真的听完了我的所有不满,便从怀里拿出了两个包子,对我说:“知道你不愿意出门过早,给,快吃吧,要不然一会就凉了!记得在家多穿点衣服,”我接过包子他便离开了,留下我一个人愣在那,这还是我的父亲吗?我打开塑料袋,包子有些扁了,但是温度很足,那是本身的体温和父亲胸口爱的温度,我咬了口包子,泪水不经意间流了下来,我放声大哭了起来,对我以前的想法感到内疚,对我的行为感到自愧不如。
   父亲的爱是深沉的,不会用太多奢华的语言来表达,而是一个小举动,一句话。
   “爸比,你会唱小星星吗?”“不会呀!””那我教教你好了,”“好啊!”歌曲在我的耳边回荡,泪还在流……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几个要点】

  小生作文指导从何下手?这是长期以来广大语文教师既关心又感到困惑的问题。大部分的教师都会这样教学:首先,我们要审题立意,题目让我们写什么;其次,怎样选取材料;再有,怎样组织材料等等。这样教学不但教师讲着枯燥无味,学生写起来也是绞尽脑汁,仍然觉得写不出什么来;既使写出来了,也会趋于形式,缺乏真情实感。正是这样造成了作文难,学生学着难,教师教着更难。那么如何使作文“简单”起来呢?

  我认为使作文“简单”的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从内容入手,情趣教学。

  小学生自我约束能力差,习惯注意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此,如果作文指导也能把重点放在引发学生作文的情趣上,往往会事半功倍。另外,学生作文以命题作文为主,因此,还要指导学生把握作文内容,防止偏题、跑题。

  下面,依作文步骤,简单谈谈如何引发学生的写作兴趣。

  (1)课前准备。在作文课前,让学生收集有关的写作素材,学生对此非常有兴趣,往往会准备很多材料。学生在收集材料时,会去观察事物,这时需要指导学生,在观察事物时要细致地、有条理地观察,可以从他们感兴趣的地方着手,但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3775.html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作文600字
       小水滴历险记作文600字
       夏日历险作文600字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爱心贸易节作文600字
       我学会了溜冰作文600字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我最爱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游上海海洋馆作文400字
       一节有趣的科学课作文450字
     
     尴尬的时刻
     让平安住进我家
     我真不应该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面对困难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多彩的初一生活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责任作文
     我身边的小雷锋作文600字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作文600字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我也美丽
    我也美丽作文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作文800字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
    我也追星作文600字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
    其实我也很脆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