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中国的汉字文化博大精深,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汉字共有十几万个,每个汉字背后都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在我心里,份量最重的那个字是“涵”。这是我名字中的一个字,我妈说,给我起这个名字是有意义的,至于是什么,她让我自己想。

“涵”这个字,笔画较多,耗的笔墨自然较重,它的部首和右边的四个点说明它与水有关,右下边的凶字框则让人联想到“包容”这个词。这个字的形态不仅有魅力,它的意蕴的魅力更大,份量更重。

首先,它有“涵养”的意思,这个词体现出的气质是只有智者才拥有的。所以“涵”这个字代表着智慧。这是我一直追求的,因此我从各个方面来学习,我一定要一直学习下去,成为有智慧的人。

其次,它有“包涵”的意思,这个词大家应该不陌生了,这个词与“原谅”是近义词,因此“涵”这个字又代表着包容。正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上善若水任方圆”,这点我原来做的挺好的,但后来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做到这点。现在,我竭尽全力来恢复原来的性格,唤醒曾经的我。

再次,他还有“内涵”的意思,所以这个字又代表着底蕴。我并不太符合这个,一个人的外表不能决定全部,关键是要看ta的心灵,所以不能以貌取人。我也在一步一步地强大内心,争取做一个有底蕴的人。

智慧、宽容、有底蕴,是我人生中的其中三个目标,这又可以浓缩为一个“涵”字,又恰好是我名字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349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生命配乐
       一堂有意义的书法课
       魔法药水
       我们世纪作文300字
       感动作文300字
       冬天作文300字
       折千纸鹤作文300字
       二十一世纪的新天上作文
       关爱的作文
       圣诞节礼物作文300字
     
     难忘的一瞬间
     长大以后我将成为你
     心中装着别人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给生命配乐
     一堂有意义的书法课
     走向成功的路
     与众不同的茶
     我在变父母的爱永不变
     游玉龙雪山
    心中装着别人
    我心中的葫芦丝
    心中也有一盏灯
    我心中的秘密
    永驻心中的微笑
    愿美常驻你我心间
    心中的那段往事
    心中的竹林
    归途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重阳节我心中的老人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