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愿美常驻你我心间


愿美常驻你我心间
《与美同行》,文笔优美隽永,故事丰富多彩。它像温柔的春风吹入我的生活,像多情的春雨滋润我的心灵,又像淡雅的春芳洋溢在这个人间。

简述我喜欢的两个故事。“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孔子,周游列国时遇见两小儿争辩。一个孩子认为中午太阳距离近,而另一个持相反意见,但他们都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孔子莫衷一是,承认自己这方面无知。知识渊博的大圣人诚实地面对两个年幼的孩子,不怕耻笑,这份真诚让我们敬佩。“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亚圣孟子也这样说过。大道无言,大言不辩。诚实是做人的根本原则,花言巧语哪有诚心诚意可贵呢?做真诚的事,不掩饰自己的缺点,不隐瞒自己的错误。因为我们在真诚中可以舒展心灵的双翼,拥抱更多的朋友;在真诚中可以领略世界的风采,学习更多的知识。

另一则故事,关于“最美四姑娘”。宁波市老人李金国在过马路时被公交车撞倒,头部血流如注,生命垂危。四个互不相识的姑娘赶来救人,为老人赢得了送医院抢救的宝贵时间。这四个心灵美的姑娘事迹被广为传诵,她们获得了“最美四姑娘”的称号。

虽然这个故事的主人公的名声并不像孔子一样响亮,但它如此真实,我似乎能看见当时的紧急,最终的无恙,美好的传念,所以把她们深深印记脑海。古人云:“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日行一善,快乐无限。”如果一个人只为自己活着,那么他的生命是黯淡的;人们只有为同时代的人的完美和幸福而生活,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马克思这样启示。在人类社会中,你我他相互依存,互为环境。所以人人都应该常怀善心,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11/2021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肩膀作文800字
       那抹兰香让我感动
       享受挫折的乐趣
       坚守简单又不简单
       我喜欢写作
       原来我没懂
       家里蹦出了爱的火花
       第一次骑马
       夕阳那样红
       因你而快乐
     
     树中的沉默者
     孝敬父母
     我的风景
     每朵花都有春天
     愿美常驻你我心间
     肩膀作文800字
     那抹兰香让我感动
     享受挫折的乐趣
     坚守简单又不简单
     难题作文600字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